•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遂宁:到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达到专科以上学历
  • 遂宁:到2023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达到专科以上学历

    时间:2020-07-04 18:41: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欧欢 记者 王若晔)从今年9月开始,遂宁计划用3年时间,使全市146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历全部提升到大学专科以上,筑牢城乡基层人才基础。这是记者6月24日从遂宁市委组织部获悉的。

    “遂宁仅有32.7%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遂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学历偏低、观念滞后、视野思路不开阔,成为推进乡村振兴进程的瓶颈。

    遂宁此次实施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3年学历提升计划,将联合四川农业大学和遂宁广播电视大学,开设农业经济管理、社会管理、行政管理(村镇管理方向)等3个专业的市级重点培训班,学制2.5年,重点对全市164名年龄在45岁(含45岁)以下、未取得大专学历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学历提升培训。其余未取得大专学历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由各县(市、区)根据实际自行组织实施,力争到2023年,将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学历全部提升到大学专科以上。

    学习形式方面,市级重点培训班将实行学分制管理,学员主要通过网络学习、自学、集中面授、考试成绩、实践报告和平时的党性修养、业务培训、工作业绩等获取学分,达到毕业要求的,按规定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大学专科毕业证书。学历在高中以下的学员,将采取“中专+大专”同时套读的方式进行。学习费用上,将采取“专项补助+学员自付”的方式解决,其中专项补助占比85%,学员自付占比15%。“如果学员未能如期完成学习计划,将自行承担全部费用,倒逼学员提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遂宁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