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 南充今年实施交通项目56个
  • 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 南充今年实施交通项目56个

    时间:2020-07-04 18:40: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蒲南溪

    总投资59.96亿元、全长61.54公里,填补川东北地区与川南地区无直接快速通道连接的空白;总投资48.74亿元、全长42.1公里,与成南扩容高速形成闭合环线,南充将成为全省首个建成二绕高速的地级市……6月16日上午,作为南充市 100 件大事中的重大项目――南潼高速(四川段)项目和南充过境高速公路(东北段)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按照规划,南潼高速(四川段)项目和南充过境高速公路(东北段)项目建设年限均为3年,建成后,将为南充“米”字形高速公路网添上重要一笔。同时,今年内南充将实施公路水路项目共56个,包括高速公路、国省干线、特大桥梁等项目。

    高速公路网辐射更广

    “这两条高速公路对南充意义重大,连接了遂广和成南等5条高速。我们作为投资方,将加大投资力度,确保这两条高速公路在3年之内顺利完成通车。”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南充项目总工程师曹立波在现场说。

    “以前从川东北地区到川南的泸州、宜宾,都需要从遂宁和重庆绕行。这条路修好后,至少可以节约半小时的路程。”南充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负责人说,南潼高速(四川段)起于南充市顺庆区新复乡印钟寺村黄地坝,止于川渝界楠木湾,顺接潼南至荣昌高速公路,全长61.54公里,设互通式立交9处,项目总投资59.96亿元。

    南充过境高速公路(东北段)项目今年预计完成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与成南扩容高速形成闭合环线,将拉大城市骨架、拓展城市空间、分流过境车辆。

    各县进入“一小时交通圈”

    2002年,成南高速通车,南充告别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2008年,南渝高速通车,南充至重庆的时间缩短到一个半小时;2012年,广南高速通车;2016年,巴南广高速通车;2018年底,绵西高速通车,南充至绵阳的车程缩短一半时间……截至目前,南充市已建成高速公路12条,里程突破570公里。实现了县县通高速和各县(市)到市主城区“一小时交通圈”,高速公路通车里程位居全省地级市第一。

    包括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在内,今年南充市公路水路交通项目年度目标是:实施公路水路交通项目56个,计划完成投资106.9亿元。其中高速公路项目4个,计划完成投资35.5亿元;快速通道项目6个,计划完成投资25.3亿元;国省干线项目13个,计划完成投资19.8亿元;农村公路及其他专项项目26个,计划完成投资16.9亿元;内河水运项目2个,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1月至5月,南充交通项目已完成投资3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1%。

    这些项目中,李渡嘉陵江大桥是省渡口改桥重点工程,将于今年内通车。“这将成为南充嘉陵江最南端的过江通道。”南充市交通运输局规划科负责人说,目前从南边过江到广安等地,要么坐渡船,要么绕道从都京过桥。李渡大桥通车后,将极大地方便两岸居民交通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