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公安举行“忠诚卫士2020”实战演练献礼党的生日
  • 成都公安举行“忠诚卫士2020”实战演练献礼党的生日

    时间:2020-07-04 18:39:06  来源:  作者:


    在快反小组战术竞技对抗演练中,特警队员翻越障碍 本报记者 李冬 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7月1日下午,成都公安在战训基地组织开展“忠诚卫士2020・实训练精兵 实战保平安”汇报演练,以实战实训的特殊方式向党的生日献礼。此次演练是成都公安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的有力检阅,是成都公安面向新时代、面向未来,坚定不移护航城市新发展、新战略、新定位的庄严宣誓。

    下午3点,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演练现场,特警支队黑豹突击队员、武装巡逻特警、安检排爆队员及全市各区(市)县局巡警(防暴)近700人集结列队,演练拉开帷幕。此次汇报演练展现了成都公安在综合技能、专业技能、应急处置等多方面的实战能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平江出席。市局各处队、各分(市)县局班子成员和民辅警代表等近千人到场观摩演练。

    锻造铁军

    重温入党誓词 铸牢忠诚警魂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参加演练的近700名民辅警整齐列队,观摩席上的全体领导、民辅警代表起立,面向鲜红的党旗,在特警七大队大队长刘彬宇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展现出新时代成都公安对党的绝对忠诚。

    成都公安坚持公安姓党,铸牢忠诚警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遵循,以提升“忠诚、担当、履职”核心能力为重点,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成都公安铁军。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最强党支部”和“最强党小组”创建,124个党支部被省公安厅授予“最强党支部”称号,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有效凸显。

    成都公安牢记殷切嘱托,护航成都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了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市局安保指挥部被公安部授予一等功。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全警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职岗位,全力以赴抗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沙场练兵

    实训练精兵 实战保平安

    演练场内枪声骤响,5名特警支队队员依次击发,精准命中靶位,印有“实训练精兵 实战保平安”的标语徐徐展开,实战演练正式开始。

    120名特警队员步伐整齐跑步进入,向大家展示格斗基本功、控制技术、一招制敌、长短枪小组战术等精彩的实用功夫。

    身着35公斤重排爆服,在5分钟内完成穿针引线、机械手臂转移模拟爆炸物、非线性节点探测仪甄别可疑物、手工拆除爆炸装置4个科目。安检排爆检验的是排爆手的精细操作能力、分析甄别能力和心理稳定能力,演练现场3个排爆小组以比武的方式同场竞技。

    来自天府、高新、武侯、温江四个分局的四支快速小组展开竞技对抗,既要比速度,又要比精度,四支队伍展现出了极高的战术素养,胜负以秒计算。

    ……

    整个演练以赛促练,突出实战性,突出对抗性,突出“火药味”。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以来,成都公安按照“一警一专”“一警多能”的要求,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坚持实学实训,在干中学、学中练,切实增强练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苦练出精兵,沙场见真章。

    守护“三安”

    展示过硬本领 护航城市发展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迅速建立了卫生防疫部门、绿色通道合作医院参与的联合处置机制,先后开展了入户排查、疑似人员处置、隔离留观点管控、集中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练兵成效的最好试金石和深化练兵成果的实战练兵场。

    此次演练中根据疫情背景设置了警种融合案件规范处置演练科目,通过成都公安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事件成功处置。

    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守护城市“三安”,成都公安责无旁贷。本次演练综合展示了成都公安通过强化“全员全训、实战实训”,在综合警务技能、反恐防暴、快反处置等方面的过硬本领,充分体现了成都公安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能力和作风,全面彰显了成都公安面向未来、坚定不移护航城市新发展、新战略、新定位的决心和意志。实践再次证明,成都公安是一支关键时候拉得出、危急时刻冲得上的战斗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以完全信赖的过硬铁军。

    本报记者 何良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成都公安提供

    精彩演练画面

    极限考验

    身负40斤各类装备组成战斗队形,快速奔跑至障碍区,先后越过1米矮墙和3米高板墙,快速通过由12个汽车轮胎组成的连续障碍,翻动重达370斤的轮胎3次,奔跑100米后在体力接近极限之时,使用95式突击步枪、 92式手枪,利用掩体对长枪靶和手枪靶进行快速射击。这是对身体协调平衡能力、体能及枪械掌握能力的极限考验。

    精准盲狙

    狙击目标掩藏在窗帘之后,两名黑豹突击队狙击手到达射击阵位后只有3秒钟时间进行观察,而后窗帘关闭,狙击手凭记忆对目标实施盲狙,这是对技能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只见狙击手卧姿就位,“砰砰”两声枪响,窗帘拉开――正中目标!百步穿杨、弹无虚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