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大运会首个基本完工场馆“开门迎客”
  • 成都大运会首个基本完工场馆“开门迎客”

    时间:2020-07-04 18:38:00  来源:  作者:

    在备受关注的成都大运会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记者获悉,13处大运会新建场馆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而龙泉中学体育馆成为成都大运会49座新建和改造场馆中首个基本完工的场馆,这座场馆将“扮演”成都大运会篮球训练馆的角色。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将在龙泉驿区举行,作为这场赛事重要的比赛场馆――龙泉中学体育馆已于日前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项目总面积30000余平方米,总投资2.04亿元,设计大气、现代,装修美观实用,设备先进,木地板、灯光等按照国际领先标准配置,在中学校内体育馆中,达到“领先西南、比肩全国”的规格。据介绍,篮球馆的木地板经过了国际篮联认证,能达到专业级比赛的要求。同时,篮球架、音响系统、大屏、灯光系统也都按照相应的技术规范设置,完全能达到大型比赛需求。该体育馆建设周期为2019年1月11日至2020年4月30日,总施工工期475天,5月15日完成五方责任主体验收,正在开展综合验收相关工作,预计本月内达到移交条件。据介绍,本项目不仅是一座专业体育馆,还要满足学校其他教学使用需求,“空间结构复杂,涉及专业多,施工及管理难度都较大,经咨询设计院,同类的项目不受影响的情况下施工工期往往都超过了两年,加之建设周期内又有材料价格涨价、天气、疫情等因素影响,建设工期非常紧,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难。”

    该项目是大运会规划新建场馆中率先完工投用的,包括主体、立面、装修、总平绿化、赛事工艺、设备调试全部完成。目前,成都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气排球赛事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该项目建设为了改善学校体育、艺术等硬件设施条件,配备了室内篮球馆、恒温游泳馆、学校艺术、体育、教学相关功能房。体育馆将以专业、现代的硬件设施,参与人员将以细致的服务和饱满的热情,共同服务于大运会,展现成都的魅力。另外,体育馆中的篮球馆、游泳馆,甚至形体室、健身房等在满足教学之余,也将面向社会开放,为区域内体育事业发展及全民健身提供了强力保障。

    本报记者 黄一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