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有钱不赚,青神是这家电商企业“双11”为何要减产?
  • 有钱不赚,青神是这家电商企业“双11”为何要减产?

    时间:2019-11-13 19:05:27  来源:  作者:

    覃超 本报记者 樊邦平

    11月10日晚,青神县河坝子镇双龙村,青神东坡丈母娘美食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显得格外冷清。

    “到今天为止,我们的订单只有20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00万元,现在仓库存货不多,只能优先保障老客户,新客户不供货。”公司负责人刘冬一边安排着老客户的订单打包,一边给记者介绍。3天前,刘冬的工厂已停产,目前公司进入产能调整期,不再接新单。

    在“双11”网购热潮来临之际,这家腌腊肉电商企业为何要减产?

    青神是四川首个电商交易顺差县,仅腌腊肉网店就有300余家,去年全网腌腊肉销售1.2亿元,总量达到300余万斤,网销总量长期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1/3,是四川腌腊肉网销第一县。

    今年由于猪肉价格上涨,供应减少,为保住电商品牌,包括刘冬在内,“双11”期间,青神腌腊肉电商纷纷收缩销售渠道,减少产量。青神县玉鑫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腌腊肉加工企业,年加工腌腊肉50余万斤,现在工厂的设备一半已停工。去年全网腌腊肉的销冠,青神杨大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在淘宝京东等平台设置购买上限,一个网络账号的单品购买量不能超过5斤。

    “去年腌腊肉网上零售价是31元/斤,今年涨到了60余元/斤,如果只为了赚钱,我们肯定愿意多接订单,但现在猪肉成本高,优质猪肉总量不多,我们不能砸了自己的牌子。”刘冬向记者解释道。

    “针对腌腊肉电商产业现状,我们一方面积极恢复生猪产能,另一方面将推动腌腊肉电商产业的转型升级。”青神县商务局副局长鲁成洪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