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无限创意 成都文创拓展“想象力”
  • 无限创意 成都文创拓展“想象力”

    时间:2019-11-13 19:05:02  来源:  作者:

    Matt是一位长期居住在成都的加拿大艺术家,在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展览会上,他展示了自己最新的艺术成果:一只“水晶球”。这只水晶球镶嵌在一张雕刻着兽头的台面上,周围饰以兽角,颇有几分神话色彩,当周围的灯光暗下来,水晶球渐渐亮起来,站在水晶球前就能看到各种奇幻的色彩!这是Matt与长子合作的艺术品,这只“水晶球”里融汇了他油画中的所有色彩元素。

    成都艺术家许燎源身穿一件深蓝色羽绒长袍出现在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他带来了自己各种最新的工业设计,包括方便粉丝的包装袋、包装盒,各种形状匪夷所思的限量版酒瓶。工业设计可以让成都特产变得时尚、现代,充满吸引力;工业设计可以打开产品的销路,提升产品的档次和竞争力……许燎源表示,他希望在创意界的努力下,成都能够成为各种原创创意成果的发布中心。

    在展览上,一些特别的生活用品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力:一本看起来平淡无奇的“书”,打开后其实是一盏灯。据介绍,这款书灯手感就像宣纸一样,很轻,可以充电,方便带到户外使用,还不用担心受潮、发霉、虫蛀……因为韧性好,甚至可以把它折成壁灯、灯笼等样式挂起来,书灯能有多少种形态,全看购买者的想象力有多丰富。除了“纸”做的台灯,还有“纸”做的洗漱包、衣服袋……原来,这些工业设计品的材料,是特制的一种无纺布科技材料,集纸张、薄膜和织布材料特点于一身,既防水、透气,质轻、强韧,又耐撕裂、耐穿刺,高反射率、漫反射性、抗紫外线。消费品领域的新材料,正在通过许多设计师的奇思妙想,变成一个个充满新意的创意产品,充分展现着它们的无限可能性。

    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上,举行了文旅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在这些产业中,不乏文创项目落地和工业设计的助力,这也为成都文创产业拓展了更大的空间。

    实习记者 李彦衡 本报记者 汪兰 胡大田 李彦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