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周将于12日在成都盛大开幕
  • 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周将于12日在成都盛大开幕

    时间:2019-11-13 19:04:53  来源:  作者: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根据《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艺术合作论坛成都宣言》内容,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音乐周将于11月12日在成都盛大开幕。作为音乐周前期预热演出,昨晚,拉脱维亚、塞尔维亚和黑山共和国的知名乐队在四川大剧院为成都观众献上来自中东欧的音乐大餐。

    昨晚的演出中,三组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音乐家,用音乐将四川大剧院染上浪漫的异域风情。本次演出中,来自拉脱维亚的coconuts乐队由7个富有创造力和活力的人物组成,虽然成员们都非常年轻,但乐队参加过许多国内外的节日和活动,有着不小的知名度。该乐队擅长将本地传统的音乐改编为充满自身特色的歌曲。《狼妈妈》《某些事》……一首首充满中东欧风情的传统乐曲,经过该乐队的改编,融入年轻、热烈的情感。成员们充满了创造性、爆炸性和复杂的即兴表演,让观众享受到一场酣畅的爵士乐队表演。

    来自黑山大学音乐学院的钢琴家克里沃卡皮奇与小提琴家马丁诺维奇两位合作带来的《小提琴钢琴二重奏第七乐章》,包含了好莱坞上世纪的经典电影音乐。本报记者 李雪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