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Pick绿道新耍法 中外游客畅游绿色成都
  • Pick绿道新耍法 中外游客畅游绿色成都

    时间:2019-11-13 19:04:52  来源:  作者:

    随着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加快建设,诗意成都、清新秀美的城市气质愈加鲜明,天府绿道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将绿道融入生活的城市美学,正在这里不断呈现。作为本届成都设计创意周的亮点活动,昨日上午,一场名为“骑游绿道 乐享蓉城”中外游客行的活动在锦城湖公园举行。音乐、体育、文创,绿道为都市载入了一个个诗意的生活场景。而独特的成都绿色健康生活方式也令外国友人们赞不绝口。

      生活在成都太幸福了

    本次“骑游绿道 乐享蓉城”活动,是第六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新旅游 潮成都”文化旅游创意系列活动中的特色亮点活动之一。昨日一大早,由外国留学生、中老年模特时装队、猛犸代表和行业大咖组成的100余人的骑游队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头戴熊猫棒球帽,脚踏绿色的单车,围绕锦城湖公园绿道,完成6.6公里的骑行。只见这些骑行者5人一组,共同进退,完成4个打卡点的互动体验游戏环节。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绿道的出发点与终点,10名街头艺人在骑游开始前和结束后献上精彩演出。同时,还举办“我心目中的绿道”摄影、短视频比赛。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体验时尚文化和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成果,激发保护环境和绿色生活的行动。

    “能参加这次活动真的是很棒的经历,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骑自行车,但是非常有趣!”来自俄罗斯的Daria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赞叹道。同样来自俄罗斯的亚历克斯说,这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我喜欢成都,我希望我可以每天和朋友骑这样的自行车,在绿道上骑行,这样不仅很酷,也很舒服。”来自约旦的Moath感慨说,在这样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成都人太幸福了。

    Pick绿道新耍法

    随着成都创意设计周的举行,成都人Pick了几种绿道新耍法。桂溪公园里热闹非凡,8日开街的绿道文创夜市,聚集了各种小而美的文创产品。本次绿道文创夜市深度挖掘天府文化内涵,结合时尚潮流升级打造“川潮集”,全新呈现全国首个绿道时尚国潮文旅消费空间。该夜市还首次将人民日报文创展、2019世界园艺博览会文创展、国家宝藏文创展、同程旅游联名文创实验室、成都礼物展、成都非遗国潮展等多个文化创意头部IP主体引进成都绿道。

    9日下午的绿道诗歌音乐节,数百名市民和游客共襄了一场诗与歌的视听盛宴。这场聚集诗歌、音乐、艺术等元素的视听盛宴,点燃这个初冬的成都。现场邀请了著名诗人默默、孙静琛、旅行者乐团张智、和乐团郑小刚、女子十二乐坊团长石娟、民谣音乐人川子等一众大咖,携手梁先琼、李小平、冯勇、飘絮等诗人,以及都江堰市北街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成师附小慧源校区的学生,将为观众共同带来一场诗与音乐的视听盛宴,诠释清新绿道、诗意成都的旅游新体验。

    绿道系统无缝连接城市与自然,创造绿道多元消费场景,“新旅游 潮成都”的文旅体验新模式,不仅向全世界展示了成都绿道的独特魅力,更展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系列成果,让市民和游客走进绿道,感受“可阅读、可感知、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绿道生活。

    本报记者 王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