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在成都宣告成立
  • 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在成都宣告成立

    时间:2019-11-13 19:04:50  来源:  作者:

    昨日,为深入实施艺术“蓉漂”计划,推动成都创意人才工作纵深发展,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支持与指导,由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发起的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在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宣告成立。联盟按“自愿、平等、合作”原则组建,以融合、创新、共赢为宗旨,立足发现、培养、服务青年创意人才,培养具备较高艺术审美、文化创意、文化经营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促进全市创意产业人才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熊猫创意人才培养联盟的成立,将促进成都文化创意创业人才引进和人才入口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培养与服务升级,推动创意设计产业平台搭建和创业项目孵化培育。陈小林教授认为,设计解决问题,是在功能的前提下,赋予审美,创造愉悦,营造人的生存物质环境,培养具有创造性思维的创意人才至关重要。

    借联盟成立之际,由成都艺术剧院承办的2019金熊猫创意人才课堂培训也同时举行,6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参加了学习。台北实践大学陆蓉之教授围绕《潮艺术(URBART)的昨日、今生与未来》、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先生围绕《未来设计之维》、北京大学向勇教授围绕《文化创业家的创意战略与创新基因》、同济大学范圣玺教授围绕《大数据背景下的创意思维》、四川大学陈小林教授围绕《分享创意与设计的思考》、杨永忠教授围绕《价值转化与创意管理》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

    成立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前往非遗大师杨莉尔倩工作室进行漆器创意体验教学与艺术涂鸦。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胡绍中教授表示:“支持非遗传承是每一个艺术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义无反顾之事,与大师近距离交流接触,将是一次有意义的艺德培训。” 杨永忠教授认为:“在中国的四大漆器中,成都漆艺的历史源远流长、独具特色。随着杨莉尔倩老师工作室入驻龙泉驿区西河镇,涂鸦活动旨在营造西河艺术氛围,希望通过她的引领,能在西河形成成都漆器创意的人才聚集和产业聚集。”

    本报记者 王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