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中欧合作机遇在哪里?欧洲企业:环保、5G、智慧城市……
  • 中欧合作机遇在哪里?欧洲企业:环保、5G、智慧城市……

    时间:2019-11-13 19:04:36  来源:  作者:

      A

    为什么

    看好成都?

    英国环保技术联盟主席、剑桥郡创新中心主任马丁・盖瑞特:

    成都是中国的创新未来、发展中心和商业中心,合作机遇非常多。

      B

    有哪些

    合作机遇?

    德国电信智慧城市及互联网副总裁法泽卡斯・安德拉斯:

    5G是城市发展趋势,尤其对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是必备技术。成都有很大合作空间,我们有三个方面可以合作。

    11月11日,第十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在成都高新区中国-欧洲中心开幕。

    300余家外方企业和机构在成都觅机遇,开幕式上,13个中欧合作代表项目集中签约。欧洲企业和机构看好成都什么?哪些领域具有合作机遇?

      觅机遇

    英国剑桥郡创新中心

    带来三个项目

    此次来蓉参加欧洽会,英国剑桥郡创新中心带来了三家企业、三个项目。该中心是在剑桥郡政府和剑桥郡地方平台机构参与下共同成立的一个英国科技创新中心。

    在英国环保技术联盟主席、剑桥郡创新中心主任马丁・盖瑞特看来,成都是中国的创新未来、发展中心和商业中心,合作机遇非常多。“剑桥有无数创新型的产业,但是需要更大的市场转化。跟中国寻求合作,把这些创新的想法从大学里面拿出来,产业化乃至推广到市场进行大规模制造生产。这方面我们相信成都和剑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马丁・盖瑞特介绍,此次英国剑桥郡创新中心带来的三个项目都是在剑桥极度领先的产品转化出来的项目,“它们代表整个世界最领先的科研成果。”

    马丁・盖瑞特一一介绍项目情况,这些项目包括一家来自于芬兰赫尔辛基的纳离子电池公司,电池更轻更薄。第二个项目来自一家智能聚合物公司,可以用来顶替现在的金属材料,做汽车外壳,稍微一加热便可自动修复。第三个项目是建材胶水,成本更低效果更好,跟现在的工业胶水相比能降低很多污染,在建材板材方面有极大的优势。

    马丁・盖瑞特表示,接下来将落地成都高新区,在中欧中心设立办公室,“以便更好地帮助欧洲的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清洁环保技术企业与成都进行合作,帮助双方进行产业对接,然后实现预设的产业供应链、创新链,并且以后促进两个地区不断地合作。”

      谈合作

    德国企业看好成都

    智慧城市建设

    现场,众多企业瞄准了智慧城市领域。在德国电信智慧城市及互联网副总裁法泽卡斯・安德拉斯看来,5G是城市发展趋势,尤其对未来智慧城市建设,是必备技术。“这是我第一次来成都,对成都的印象非常好。成都的发展,城市的规模都让我很惊艳,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有很多的合作。”他谈及与成都的合作机遇,“成都有很大合作空间,我们有三个方面可以合作。”

    法泽卡斯・安德拉斯谈及的第一个方面,是空气污染,“这是全球关注的焦点问题,我们可以采取更加智能的策略。”第二个方面是停车空间。法泽卡斯・安德拉斯表示,目前,在大城市里寻找停车的空间是大问题,过程中也会排放出更多空气污染物质,如果采取更智能的方式应对停车问题,可以方便大众,也可以保护环境。

    第三个方面是垃圾收集,“我们在垃圾回收上可以更加智能,比如在垃圾箱上放一些感应器,如果垃圾箱已经满了就可以发送一个信号给垃圾处理公司,垃圾处理公司就可以来收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