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民警查获上百部被盗手机 快看看有没有你丢的
  • 成都民警查获上百部被盗手机 快看看有没有你丢的

    时间:2019-11-13 19:03:38  来源:  作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1月12日报道 “我真的没有想到手机还能找回来!”今天上午,在金牛区公安分局人民北路派出所,多名失主依次核实信息领取了自己被盗的手机。记者从金牛区公安分局了解到,10月28日凌晨,民警在德阳市一饭店内将涉嫌盗窃三名男子抓获,在成都市成华区东林三路一小区内将收购被盗手机的男子抓获,并查获被盗手机百余部。

    上午十点,接到通知的失主均来到金牛区公安分局人民北路派出所领取自己的手机。杨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手机是放在外套包里丢的。“我买了东西后顺手就将手机放在了外套包里,后来走了几分钟想用手机,一摸就发现没了。”杨女士说,手机丢后她想到应该是找不回来了,没想到前几天接到了人民北路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说是手机找到了。“很感谢民警,也记住了以后不能把手机放在大衣包里了。”

    金牛区公安分局人民北路派出所民警许玲珑告诉记者,从10月21日起连续几日,每日都发生盗窃手机案件。“我们接报后,通过天网侦查,发现这些案件是同一伙人作案。作案人员为两人,作案时骑一辆黑色踏板摩托,流窜作案,随机选择作案目标。两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每日穿不同的衣服、戴棒球帽。”民警经过查看大量的视频资料,最终发现两人停放作案摩托的位置。“我们在该处连续蹲点,发现每日在作案前,两人先乘坐一辆黑色帕萨特轿车到成都市金牛区沙河公园骑摩托车,然后两人骑摩托到处流窜作案。作案后,两人就把作案的摩托停放好,后又乘坐黑色帕萨特轿车将盗窃的手机销赃,销赃后就离开成都。”

    掌握上述线索后,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对收赃人员进行跟踪,最终确定了收购被盗手机的人员居住地址;一方面继续对黑色帕萨特轿车进行跟踪,掌握了盗窃团伙的活动轨迹。许玲珑说,10月28日凌晨,民警在德阳市一饭店内将涉嫌的盗窃三名男子抓获,在成都市成华区东林三路一小区内将收购被盗手机的男子抓获,并查获被盗手机百余部。“目前,上述四名男子,已于10月29日因涉嫌盗窃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收益罪被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了解到,本次查获的手机有113部,目前只联系上了四十余位失主。“很多联系不上,或者说接到电话后不相信,希望看到新闻后,近期有掉手机的市民前来认领。”许玲珑提醒,从该案来看,受害人都是在骑共享单车时手机被盗的。民警在天网视频中看到,受害人在扫码开锁时,已经被嫌疑人盯上,一旦受害人把手机装在便于扒窃的位置,嫌疑人就驾驶摩托尾随受害人,寻找时机盗走手机。“市民在骑共享单车时,尤其是扫码开锁后,把手机装在不易被盗的地方,不要把手机放到上衣外侧口袋。如果把手机放在拎包内,在骑车时要将拎包至于身体正前方,不要将挎包暴露在身体侧方或者后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