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龙泉山车痴的幸福转变:放慢诗与远方 恋上山水田园
  • 龙泉山车痴的幸福转变:放慢诗与远方 恋上山水田园

    时间:2019-11-13 19:02:32  来源:  作者:

    老尹在水库里养鸭捡蛋

    老尹露营龙泉山,俯瞰城市美景

    坐在门前,面对龙泉山喝茶成为老尹的日常

    老尹落脚地工农村,背靠龙泉山,面朝水库

    老尹在水库里养鸭捡蛋,田园生活终于圆梦

    老尹围着水库跑步锻炼

    初冬的龙泉山,山林间依然色彩斑斓。清晨7点,白雾在山峦间不断涌动,城市和山峰若隐若现,尹世蜀从房车里探出头来,痴痴地看着眼前的美景发呆。

    今年近70岁的尹世蜀是地道的成都人,半头的白发写满了故事,见到陌生人都一脸微笑,为人随和,房车圈内都尊称他为“老尹”,是圈内出了名的“车痴”,一年有300天都在外面自驾。以前做生意的他常年忙着工作,忽略了自己的生活和兴趣,喜欢在路上感受风景的老尹2008年退休后,便买了房车开始周游世界,如今他已经自驾房车游过几十个国家,老挝、柬埔寨、泰国……许多地方都留有他的“车影”。

    老尹从小就有个梦想,希望以后能在有山有水、如田园诗画一般的地方生活。上世纪80年代机缘巧合,老尹在龙泉山工农村扎根下来,屋前有水库,背靠龙泉山,门前院里还可以俯瞰成都夜景。“是打算在这里养老的。我在家的时候,早上起来钓钓鱼,养养鸭子,划划船;现在趁着我还能走动,我还想四处看看。”老尹说道。近几年随着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的打造,越来越多的美景进入大家的眼帘,因为贪恋龙泉山的美景,老尹近半年一直留在家里,许多自驾计划都取消了。近水楼台先得月,老尹也闲不住,驾着房车到龙泉山的四处露营、观景、拍照。

    “去过那么多地方,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我最喜欢露营的地方,山清水秀还可以俯瞰整个成都,让人心旷神怡。”老尹说。明年老尹将去欧洲房车游,继续他的旅行生活,也想把成都介绍给更多的外国朋友,邀请更多的房车一族到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露营休闲。

    本报记者 吕甲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