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科学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中心正式开建
  • 成都科学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中心正式开建

    时间:2019-11-09 17:51:1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曹源) 昨日,成都科学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中心在天府万科云城开园仪式上正式启动建设。记者从现场获悉,该项目由天府新区和万科共同打造,建成后,将以天府万科云城为载体,通过探索“政企共建、生态共引、服务共享、产业共生”新路径,促进人工智能在“六大新经济形态”的融合创新,落地与产业发展契合的“七大应用场景”,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圈。

    记者了解到,天府万科云城位于兴隆湖南岸,占地约120亩,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项目聚焦泛人工智能产业,涵盖写字楼、商业、酒店等多元业态,拟打造为集办公、餐饮、娱乐、文化、运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公园商务集群,构建城市级活力产业生态圈。

    “为推进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中心工作,我们将和天府新区科技创新和新经济局建立创新中心联系协调机制,发挥双方优势,聚焦人工智能行业共同招商,落实产业扶持和配套政策。”据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项目对接需求,天府万科云城将不定期举办行业论坛、项目路演、应用大赛、成果展示和现场体验等。

    活动现场,作为该中心重要组成部分的“华为―万科DELTA联合实验室”也同步揭牌。记者了解到,“华为―万科DELTA联合实验室”是成都科学城人工智能融合创新中心启动的首个项目,由华为科技、万翼科技、万科中西部城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万科中西部产城)三方共建,以“华为技术底座+万翼科技平台运营+万科中西部产城万智汇园区运营”模式,解决智慧园区业务在一线真实落地及应用的测试问题,致力于构建中西部专业的智慧园区标准测试和对接平台,实现标准认证、测试验证和合作共享三大功能。

    “成都科学城是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之一,围绕兴隆湖周边,一大批人工智能企业聚集于此,一条数字经济产业带正在逐步形成、壮大。”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围绕产业功能区建设,充分发挥成都科学城的产业聚集优势,将融合创新中心打造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的传输服务平台,做大做实服务生态圈,吸引更多人工智能企业落户天府新区,助力成都市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