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资本圈大咖共议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 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 资本圈大咖共议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时间:2019-11-09 17:50:59  来源:  作者:

    11月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9第八届中国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在成都盛大召开,800位商界领袖、学者专家、私募大佬齐聚一堂。在上午的主论坛上,会聚了300多位中国优秀上市公司高管、100多位中国顶尖投资人、数十位高级学者、智库专家,与会嘉宾围绕“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这一主题展开思想碰撞。论坛还举行了“2019第九届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颁奖典礼,其16个重要奖项悉数颁发。

      大咖齐聚

    三场主题论坛展开思想碰撞

    对于中国资本市场而言,2019年注定被载入史册。这一年,科创板正式落地,我国的科技创新有了更多资本力量的参与;这一年,5G、人工智能的飞速进步,使得人们的消费行为出现巨大改变。基于上述背景,此次峰会论坛主题定调“新消费 新科技 新动力”。在昨日的论坛现场,各路大咖云集,处处展现出思想交流与碰撞的火花。现场,还举行了“蓉易投”项目启动仪式。此次高峰论坛8日下午举行三场主题论坛,分别是“2019中国消费创新与服务业发展论坛”、“2019中国科创资本高峰论坛”,以及“2019中国企业创新风投高峰论坛”。

    “当前我国经济正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处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资本市场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当然也离不开高质量的上市公司。”中证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李东平在论坛上表示。李东平还表示,过去五年上市公司累计发生了6.9万笔的并购重组,涉及总金额将近15万亿元。这个数据体现出经济从要素驱动变成效率驱动,再变成创新驱动。在这个过程中,并购重组是非常重要的,会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著名经济学家陈文玲发表了题为“国际经济形势与中国新旧动能转换”的主旨演讲。

      中西部第一

    成都上市公司已达105家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上市公司的蓬勃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有效支撑。近年来,成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城市的工作主线和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的工作主题,出台了一系列具有比较优势的金融政策,大力推进金融资本创新,充分发挥了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上市公司对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提升了全市经济证券化水平。

    当前创新资本正在加速聚集,成都已然成为了中西部的投资热土。截至目前,成都辖区内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05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80家,境外上市公司25家;新增上市公司12家,其中,A股新增上市公司6家(新乳业、金时科技、天味食品、福蓉科技、唐源电气、盛和资源);港股新增上市公司5家(成都高速、银杏教育、锦欣生殖、鲁大师、蓝光嘉宝服务);过会待发企业1家(成都燃气)。截至2019年9月30日,天府股交中心成都市四大特色板块挂牌企业有2037家,其中“双创”企业板1900家,“一带一路”板21家,科技金融板108家。

    2019年1至9月,成都实现直接融资1547.61亿元,同比增长18.93%。其中,企业在沪深交易所首发融资23.08亿元;上市公司再融资61.64亿元;各类企业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实现债券融资439.2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实现股票融资22.74亿元;资产证券化融资17.15亿元;银行间债券市场直接融资达983.8亿元,同比增长40.38%。本报记者 刘泰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