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新项目首个世界冠军在成都诞生
  • 2019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新项目首个世界冠军在成都诞生

    时间:2019-11-09 17:50:59  来源:  作者:

    2019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昨天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共进行了山地车攀爬赛两个项目的半决赛,并且决出了今年UCI都市自行车世锦赛的新项目――BMX小轮车平地花式世锦赛两个项目的冠军。来自奥地利和捷克的两名选手有幸拔得头筹,成为该项目首个男、女世界冠军。

      英国名将今日冲击三连冠

    昨日上午最先进行的是山地车攀爬男子精英26寸组半决赛。曾经在2017年和2018年赛事该项目中获得两连冠的英国选手杰克・卡锡继续了他的优异表现,三圈比赛他仅有40分的罚分,最终成绩定格在860分,以领先第二名来自法国的老将文森特・赫曼斯180分的优势排在半决赛第一。来自西班牙的塞尔吉・朗格拉斯以640分排名第三,而参赛的中国选手倪韦韦、阎夏炎、陈建哲和李铁托排在第26到29名,无缘决赛。随后进行的男子精英20寸组半决赛中,西班牙选手蒙塔尔沃以760分排名半决赛第一,他的同胞博尔哈・科内霍斯以30分的劣势排名第二,而来自德国的多米尼克・奥斯瓦尔德以710分排名第三。

    比赛结束后杰克・卡锡接受了采访,他说:“对于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来到成都就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拿下比赛的冠军。”今天,杰克・卡锡将冲击该项目三连冠,而之后他希望好好游览一下成都。“比赛结束之后我想我可能会和队友一起去看看这座美丽城市的其他地方,比如很多人都跟我推荐了美食和大熊猫,如果有时间我一定会去看的。”

      小轮车花式世锦赛决出双冠

    昨天的重头戏是下午的BMX小轮车平地花式世锦赛的决赛。女子组的决赛共有4名选手参加,来自奥地利的35岁老将艾莉娜・萨多夫尼克以82.5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和德国选手分获第二、第三名。拿到冠军后的萨多夫尼克异常兴奋,“简直太疯狂了,这种感觉太棒了!”当被问到取胜的诀窍时她说:“努力和刻苦的练习是最重要的。”

    压轴进行的是BMX小轮车平地花式世锦赛男子组决赛,来自6个国家的8位选手为最终的冠军展开争夺。比赛在最后两位选手上场时达到了高潮,倒数第二位出场的捷克选手多米尼克・内科尔尼以一套精彩绝伦的动作获得了91.08的高分,暂时排名全场第一。之后出场的法国选手马蒂亚斯・丹多伊斯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套零失误的动作,裁判综合评判后给了他90.13分,只能以0.95分的微弱差距屈居次席。

    内科尔尼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决赛中自己表演了一套全新的动作,这一整套动作非常难,结束比赛后已经筋疲力尽。这是UCI世锦赛历史上捷克选手首次夺得小轮车花式项目冠军,内科尔尼笑着说:“这一切都太疯狂了,我能成为做到这件事的人,感到非常荣幸和骄傲。”

    本报记者 肖竹 马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