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首次使用5G通讯技术 2019年度四川省公路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举行
  • 首次使用5G通讯技术 2019年度四川省公路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举行

    时间:2019-11-09 17:50:05  来源:  作者:

    演练现场

      四川新闻网广元11月8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11月8日上午,2019年度四川省公路交通地震联合应急演练在广元市G75兰海高速宝轮服务区举行。

    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和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局和广元市交通运输局承办。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演练以模拟广元市利州区宝轮镇处发生5.8级地震,导致省道205线附近区域发生桥梁垮塌、公路断道为背景,设置应急响应、区域联动与发布绕行方案、灾情侦侧、战备钢桥、救援直升机、5GVR现场图传、无人机等40余台套。

    演练现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练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演练组织科学高效。演练应急预案启动后,各有关部门反应迅速、协作紧密,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严明的纪律作风,保证了指挥调度、现场抢险、人员救助等应急处置工作快速高效完成。二是科目设置实战性强。演练设置了应急响应、灾情侦测、钢桥架设等8个科目,出动机械40余台套,人员150余人,全面完整地模拟了公路地震应急救援处置全过程,客观反映了山区公路救援的真实环境,在场地狭窄、应急力量难以展开的状况下,突出救援方法和处置效率,情景逼真、贴近实战。三是现代科技应用充分。演练综合运用了移动应急指挥平台、救援直升机、5GVR现场图传、无人机以及海事卫星等多种信息技术和传输手段,特别是直升机救援,开创了交通“水陆空一体化”应急救援服务新局面。演练中还首次使用了5G通讯技术,这是5G通讯技术在交通应急处置上的一次有益尝试。四是区域协同突显合力。整个演练既有效贯彻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应急处置原则,又集中反映了交通运输部门与地方政府、省内相邻市州,以及与陕甘等相邻省份之间的区域应急联动,各参演队伍和人员各司其职,协作有序,配合有力,突显了合力效应,体现了交通运输部门区域联动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