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四川将从这六方面发力
  •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 四川将从这六方面发力

    时间:2019-11-09 17:49:56  来源:  作者:

    会议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8日讯(记者 李丹)8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日前,四川省政府在成都召开全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一宏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厅党组书记、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斌出席会议并通报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钟承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省政府对各市(州)政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了下步全省根治欠薪工作。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根治欠薪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下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盯紧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集中发力。进一步整顿建设市场秩序,督促在建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过程结算、工程款支付担保、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总承包企业直发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等制度,加快信息化建设,解决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没钱发”“发给谁”“怎么发”问题。

    二是狠抓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治理。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进行全面排查处理。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要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

    三是从严从实抓好2018年度考核的整改工作。要对照会议通报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本地区、本系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四是全力做好2019年度迎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考核导向,深入研究考核办法,吃透2019年度考核实施细则,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经得起看、经得起查、经得起考。

    五是切实抓好风险防控。健全完善监测预警机制和联动处理机制,狠抓欠薪线索排查预警,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化解处理,牢牢守住不发生欠薪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底线。

    六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地要加强对根治欠薪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人社部门的牵头责任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真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联动的治理责任体系。

    图由四川省人社厅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