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泸州5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见成效
  • 泸州5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5万吨 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见成效

    时间:2019-11-09 17:49:52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泸州11月8日讯(记者 岳东)今(8)日,记者从泸州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获悉,该市自2014年1月获批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以来,通过充电设施建设,促进了全市3000多辆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那对环境有什么影响?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新能源汽车累计充电电量超5000万度、节省燃油1500万公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5万吨,为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4年1月泸州获批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以来,城市街道上的新能源公交车、出租车与私家车已经随处可见。泸州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运作,总体规划、分步实施,基础先行、重点示范,推广应用、带动产业”的工作思路,加大推进力度,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体系设计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与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确定泸州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全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主投资商和主运营商,新能源汽车在该市得到较好推广。

    据了解,泸州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已累计投资6亿元,先后实施了泸州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项目一期和二期,建成投运近50个充电站点,投用交直流充电桩910根,充电能力达3.2万千伏安,形成了覆盖主城区并在全省领先的充电设施体系,满足了3000多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