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弘扬先烈精神 乐山五通桥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换装”开馆
  • 弘扬先烈精神 乐山五通桥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换装”开馆

    时间:2019-10-15 19:27:2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颜兵 记者 王博尔)“国庆节旅游回来,听说这里开馆了,我们第一时间就来参观学习。”10月8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的李女士一家人来到五通桥区丁佑君烈士纪念馆,瞻仰丁佑君烈士生前遗物,感受丁佑君烈士的英雄壮举。

    丁佑君烈士出生于乐山五通桥,1950年在西昌征粮时牺牲。丁佑君烈士纪念馆是“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川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省级“重点保护单位”和“红色教育景点”。由于建设年代久远,陈旧的配套设施和传统的展陈方式已不适应新形势需求,今年8月底,该馆开始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并在今年国庆期间重新开馆。

    “我们专门去西昌丁佑君纪念馆学习、借鉴了相关资料。”纪念馆负责人周德良说,在西昌的学习使他们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展陈资料,还原时代背景,同时,在提升改造中将原单纯的“缅怀厅和故里厅”优化为“序厅―热土―启蒙―成长―洗礼―锻造―就义―缅怀”8个板块的观展路线,将丁佑君烈士向往真理、献身革命的理想信念贯穿始终,大大提升了纪念馆服务接待水平。

    据了解,自丁佑君烈士纪念馆完成提升改造开馆以来,纪念馆先后接待游客2000余人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