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攀枝花康养产业展示馆开馆 发布22项康养产业标准
  • 攀枝花康养产业展示馆开馆 发布22项康养产业标准

    时间:2019-10-08 21:33: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王代强)9月29日,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展示馆开馆仪式暨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标准发布会举行,现场发布22项康养产业标准。

    据介绍,2017年,攀枝花市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在全国率先启动了康养产业标准制定工作,推动“康养+农业”“康养+工业”“康养+医疗”“康养+旅游”“康养+运动”等产业标准化发展。制定工作启动后,攀枝花市按照“急用先立、需求导向”原则,经过立项、起草、征求意见、专家审查、备案审定等环节,于2017年11月,在全国率先制定发布了13项康养产业地方标准。2018年,结合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发展目标定位、现有基础,新制定发布9项康养产业地方标准。

    这些标准首次定义了康养产业、康养服务等基础术语,区分了候鸟型养老、居家养老等不同的服务规范,对康养民居旅馆服务质量进行了要求,并实施了等级划分,对环境与生态保护进行了行为规范,对养老机构、老年康养社区、运动康养特色小镇等建设提出了基本要求,对运动康复行为提供了指南。

    下一步,攀枝花市将力争2020年形成完善的康养产业标准化体系,打造一批先进的康养产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和知名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