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简阳开展绿化提升行动
  • 简阳开展绿化提升行动

    时间:2019-09-18 18:31:1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李霞) “最近东滨路好热闹哦!好多市民都在那边看芙蓉花。现在,简阳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得到鲜花,像生活在花园里一样。”这是近日简阳市民们的普遍感受,简阳通过开展绿化提升行动,让简阳的城市园林绿化档次越来越高,越来越有看头。

    记者从简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按照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的要求和现代城市管理的需要,简阳科学实施园林绿化规划,以人为本加快园林绿化建设,因地制宜提升园林绿化功能,切实筑牢园林绿化健康发展之路,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围绕“山、水、城”资源优势,积极打造设施完善、环境宜人的城市慢行系统。沱江绿道串联起城市休闲广场、风帆广场、亲水广场、雨水花园、航空主题公园等重要景观节点,配套文化休闲、运动健身、应急避难、科普教育、生态涵养等城市功能,做到一路一味、一桥一品、一点一景,打造出体现简阳文化的沱江湿地走廊。

    同时,重点加强城市主次干道绿化建设和提档升级,确保城市主次干道绿地为城市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注重道路绿化的规划设计,将每一条新建道路的绿化规划都纳入市规委会审议,保证设计方案最优。侧重城市主次干道与城市出入口绿化景观的统筹规划和协调建设,把城市出入口绿化景观建成城市旅游的新亮点、市民休闲娱乐的新场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