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蒲江对口帮扶泸定 村村结对交流“致富经”
  • 蒲江对口帮扶泸定 村村结对交流“致富经”

    时间:2019-09-18 18:30:0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近日,泸定县兴隆镇盐水溪村,全村300多名村民品尝到丰收的喜悦。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党支部书记姚庆英带领着村班子,为盐水溪村送来今年的5万元分红款。

    从2017年起,按照蒲江县全域对口帮扶泸定县的帮扶思路,两河村与盐水溪村结对帮扶。结合两河村生态农业发展势头强劲,水果年产值已超过千万元的优势,双方制定帮扶计划,盐水溪村用产业周转金50万元入股九仙果品合作社,每年的分红款用来壮大村集体经济。

    依托“村村结对”,蒲江县将帮扶触手下沉:蒲江西来镇铁牛村基于自身乡村旅游发展经验,帮扶泸定县兴隆镇庆丰村制定旅游规划;蒲江县成佳镇同心社区利用茶叶产业发展的技术和资源,帮扶泸定县得妥镇紫雅场村修建标准化改造茶园,“手把手”传授蒲江雀舌、红茶制作工艺,成功打造“雪域紫雅”茶叶品牌。

    蒲江援藏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村村结对以及镇镇结对的形式,扩展了蒲江对口帮扶泸定工作的覆盖面,创新了产业发展模式,泸定县正呈现出多种特色农产业齐头并进欣欣向荣的景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