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四川70部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发布
  •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四川70部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发布

    时间:2019-09-18 18:29:30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7日讯(记者 李慧颖 摄影报道)9月17日晚,伴随着《国旗国旗真美丽》天籁般的童声合唱响起,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广播电视局主办,天府TV承办的“滚滚看巨变・巴蜀正青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发布仪式在成都举行。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酌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他说到,截至去年底,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经达到7.25亿,占全部网民用户的87.5%。作为网络空间当仁不让的“C位”,网络视听要有正能量才能更动听、更好看。希望大家坚持与时代同频共振。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从治国理政、治蜀兴川的伟大实践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新时代的精神面貌,大力书写多姿多彩的四川故事,创作生产出更多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的精品力作,用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刻画展示大美四川的发展进步和当代四川人的“安逸”生活,为振兴四川影视、建设文化强省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滚滚看巨变・巴蜀正青春”为主题,四川省各单位、企业、学校、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活动共征集近700部优秀作品。其中,有展现精准扶贫大爱无疆的暖心故事,有描绘四川壮美河山的精彩影像,有七十年来四川儿女拼搏奋斗、治蜀兴川的生动记录,也有展示当代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温馨画卷。参评作品上线展播20余天,累计8万余人次参与投票,总投票数超过1500万次,作品总播放量超过1.5亿次。最终评选出优秀及入围作品共计70部,优秀组织单位10个。

    “四川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传统文化传承千年至今的力量值得尊重,以《哪吒》的成功为代表,中国动漫崛起已经迈出坚实一步。只要我们坚持产业化和独立自主的创新思维,坚持我们的初心和匠心,在省市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我们有信心做出更多高质量的作品,我们也相信四川动漫能够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彰显文化自信。”业余组作品颁奖仪式上,优秀作品代表成都大学动画系主任张娟分享了她的获奖感言。

    现场,专业组优秀作品《老岳的幸福生活》的主创人员,南江县广播电视台导演刘波与片中主人公老岳提到:“老岳家的贵民乡是我们南江县最偏远的地方,以前老岳一家住的是泥巴墙、茅草房。通过辛勤劳动,茅草房变成了瓦房。精准扶贫的政策实施,让老岳一家六口人搬出了大山,住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老岳的变化也是我们南江变化的一个缩影,通过脱贫攻坚战,千千万万像老岳一样的贫困群众走出了贫困,日子越过越好。”

    据悉,70部优秀作品将在发布仪式结束后至12月30日期间进行展播。(具体获奖名单见图。)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