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世警会4块银牌背后:成都警花比赛途中遇交通事故 带伤夺奖牌
  • 世警会4块银牌背后:成都警花比赛途中遇交通事故 带伤夺奖牌

    时间:2019-08-17 21:41:26  来源:  作者:

    2019年8月,在世警会游泳比赛的赛场上,一个英姿飒爽的身影先后4次登上领奖台,摘取4块银牌,她就是成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民警周勤燕。她无畏年龄和工作的压力,甚至在赶赴赛场途中因汽车追尾受伤,仍坚持参加比赛,并勇夺奖牌。

      突破自我 白天上班,下班坚持训练

    选择参赛,就是选择吃苦与拼搏。已过不惑之年的周勤燕知道体力已不如从前,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将会对自己的体能极限提出更严峻的挑战。但她抱定不畏艰辛、突破自我的决心,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备战训练中。

    白天上班时,周勤燕认真完成手中的工作;下班后,坚持到游泳池进行体能素质和动作技巧练习;周末收拾完家务后,又立即投入训练。夏季烈日当空,猛追湾露天泳池毫无遮挡,强烈的阳光晒得她肩臂脱皮,但她仍坚持完成预定的训练量。同事们都心疼地劝她别这样拼命,她却笑笑说:“这样的训练强度我受得了,比起以前当运动员时要好得多。”

    8月9日,比赛第一天,周勤燕参加了40-44岁年龄组女子100米蛙泳比赛。随着发令枪响,她跃入水中,快速标准地完成每一个动作,最终夺得第二名,收获了她的世警会第一块银牌。初战告捷,胜利的喜悦为她增添了无比的信心。接下来的参赛项目是18+年龄组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赛,面对比自己年轻很多的竞赛选手,她毫无怯意,与3名战友互相鼓励、奋力拼搏,最后夺得团体银牌。

    突遇追尾 带伤比赛,与队友摘得银牌

    8月10日,比赛第二天,周勤燕驾车赶赴赛场,途经一下穿隧道时,突然有一辆失控的小车从后面冲来,与她正常行驶的汽车发生严重追尾。突如其来的强大冲击力和惯性,将她头部碰撞得肿起大包,剧烈的疼痛和惊吓,让她大脑出现片刻空白,同行的家人见状劝她放弃比赛,她摇摇头,马上拿出手机向支队指挥中心求援。忍着伤痛,她在随后赶到的六分局警车帮助下按时到达赛场。

    在激烈角逐的泳道上,周勤燕忘记了疼痛,凭着坚强的意志,与战友并肩战斗,完成了18+年龄组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赛,并取得团体银牌的好成绩。随后,在8月11日40-44岁年龄组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她又勇夺一块个人银牌。

    捧着4块沉甸甸的奖牌,周勤燕激动地说:“这次参加世警会不仅取得了理想的成绩,而且与外国同行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同时,她想对孩子说声对不起,“他远在西安上大学,暑假回家,因为训练和比赛自己都没有好好陪陪他。”但周勤燕相信,看到五星红旗飘扬在领奖台上,懂事的孩子会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