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青川社区干部受处分后"掉了队" 乡纪委谈心帮他重新振奋
  • 青川社区干部受处分后"掉了队" 乡纪委谈心帮他重新振奋

    时间:2019-07-10 19:35:54  来源:  作者:

    “接到处分决定后,我心里一直想不通,因为我没有拿过一分钱。后来,纪委领导多次找我谈话,还经常到我家里来谈心,解除了心里的‘疙瘩’,一年后,我任职社区支部书记。”

    四川广元青川县营盘乡社区书记班德贵,曾因为违规签字盖章,受到了纪委党内警告处分,想不通的他几乎消沉了一年时间。在纪委多次回访谈心后,他重振信心,并获得了2018年“优秀支部书记”称号。

    近日,记者获悉,从2016年开始,营盘乡共有13名干部受到处分,当地纪委及时进行回访,解除受处分干部心里的“疙瘩”,目前已经有11人继续任职。

    违规盖章

    社区主任受警告处分后 不愿再当干部

    54岁的班德贵现任营盘乡社区党支部书记,到现在不到两年时间,而在此之前,他曾任社区主任。但是,一次签字盖章,让他受到了乡纪委的“党内警告处分”。

    7月4日,回忆起曾经受到的处分,班德贵称那时心中一直想不通,甚至产生了严重的抵触情绪,根本不愿意再当干部。

    班德贵介绍,2015年,他任职社区主任,当时社区有一个项目,施工单位违规先施工然后再签的合同,而他作为社区法人代表,在合同上签字盖章了。2016年6月份左右,纪委在工作中发现了这一违规操作,给予了班德贵党内警告处分。

    “说实话,处分下来后,我心里一直想不通,项目已经按质量完工,而且跟我没有任何个人利益关系,我没有拿过一分钱,都是在为社区做事,而且社区群众对我的印象都很好。”班德贵说,那事之后,他也没有再当社区主任。

    班德贵的想不通,在此后一年中继续存在。2017年换届选举,社区支部书记要退休了,群众希望选举班德贵为新任支部书记,但是他并不愿意继续当干部,“觉得没意思了。”

      回访谈心

    一年内解开“疙瘩” 还获荣誉称号

    其实,班德贵受处分后的心理状态,营盘乡纪委书记吴春蓉一直掌握着,而且在班德贵受处分后,还多次与他谈心,希望他不要受到影响,继续做好工作。

    7月5日,吴春蓉告诉记者,班德贵的家离营盘乡政府比较近,有时候下班后,自己会到他家去看看情况、聊几句。“刚开始,他是有情绪的。我经常劝说他,违规签字盖章就是违规了,不能说因为没有利益关系就不算违规,万一因为这个违规操作导致项目出现豆腐渣工程之类的,后悔就晚了。”特别是在后面得知,班德贵不愿意任职支部书记后,纪委更是到其家中进行回访、谈心。

    一年来,班德贵自己也记不清乡纪委书记总共到他家多少次了,但是,作为土生土长的基层干部,班德贵其实也明白自己的违规之处。

    “纪委干部和党委、政府的领导对我进行家访,解释了为何处分,还让我多学习法律法规。他们还和我谈心,慢慢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班德贵介绍,2017年年底,他就任社区党支部书记。

    在吴春蓉眼中,班德贵是一名能力强的支部书记。她介绍,班德贵对社区非常熟悉,任职支部书记后,开始大力发展油橄榄,让社区群众得到了大量实惠,收入也继续增加。2018年底,班德贵获得“优秀支部书记”称号。

      对受处分干部

    既打“板子”又开“方子”

    其实,班德贵并非个案,在营盘乡,从2015年开始,共有13名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至今有11人仍然任支部书记。

    “主要就是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不掉队’,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吴春蓉说,没有继续任职的两名受处分干部,是因为刚好遇到换届,根据规定不能再继续任职,但纪委并没有放弃他们,同样和他们谈心,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

    吴春蓉介绍,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中,不乏能力突出的人,如果只是“一处了之”,容易使其产生消极情绪,甚至出现“破罐子破摔”的情况。对此,营盘乡纪委对受处分的党员干部予以恰当安排和使用,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既体现了监督执纪“力度”,又体现了组织关爱的“温度”。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