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减少污染排放 今年自贡将淘汰半数开启式干洗机
  • 减少污染排放 今年自贡将淘汰半数开启式干洗机

    时间:2019-07-10 19:34:4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秦勇)7月9日,记者从自贡市商务局获悉,近日,该市制定《淘汰开启式干洗机实施方案》,今年全市将淘汰50%开启式干洗机,计划在2020年,全市基本淘汰开启式干洗机,减少生活源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

    据了解,开启式干洗机以四氯乙烯或石油衍生溶剂为干洗溶剂,采用水冷回收系统,在打开装卸门之前,通过吸入新鲜空气排出机器内干洗溶剂气体混合物进行除臭。在空气交换过程中,干洗溶剂气体混合物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会散发,对空气造成污染,危害健康。为此,自贡市商务局、生态环境局和市场监管局联合制定了《淘汰开启式干洗机实施方案》,淘汰范围包括全市所有使用开启式干洗设备的经营单位,诸如宾馆、酒店等内设干洗项目的洗衣房、干洗店等。同时,自贡在全市推广使用具有净化回收干洗溶剂功能的全封闭式干洗机,鼓励已使用全封闭式干洗机的经营单位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整合现有作坊式、小型干洗店,而新建或改、扩建洗染业须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全封闭式干洗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