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川港合作大型民族舞剧《尘埃落定》成都首演
  • 川港合作大型民族舞剧《尘埃落定》成都首演

    时间:2019-07-10 19:34: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婷 袁婧/文 肖雨杨/图)7月5日晚,根据阿来著名小说《尘埃落定》改编、四川省歌舞剧院和香港舞蹈团共同表演的大型民族舞剧《尘埃落定》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上演。这是该剧6月在香港连演6场后的首场成都演出,现场约800位观众观看。

    男主角“二少爷”拾起麦穗,献给心中的英雄……大型民族舞剧《尘埃落定》保留了原著曲折动人的主要故事情节,以洋溢高原风情的藏族民族舞为主要形式,配合激昂的民族音乐和吟唱,加上华丽斑斓的藏族服饰,诉说一段雪域高原的家族爱恨情仇。

    “舞剧不同于文字表达,希望这部舞剧能有相对于原著的全新创作空间。”作家阿来说。《尘埃落定》由国家一级导演刘凌莉与著名导演关大心执导,集合了川港两地众多一流艺术创演人员,是川港合作的舞蹈项目,也是2019年度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作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