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搭乘中欧班列 190辆“成都造”沃尔沃汽车出口欧洲
  • 搭乘中欧班列 190辆“成都造”沃尔沃汽车出口欧洲

    时间:2019-07-10 19:34:34  来源:  作者:

    共190辆,将销往英国、法国、意大利等25个欧洲国家

    实现了中国与欧洲两大本土市场之间整车进出口运输的互通闭环

    本报讯(记者 赵泽宇)7月5日,记者从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获悉,该厂生产的沃尔沃XC60于当地时间7月4日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比利时根特港接驳枢纽。这批沃尔沃汽车共190辆,将销往英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德国、荷兰等25个欧洲国家。这是“成都造”沃尔沃XC60首次出口欧洲主要发达国家。

    本列中欧班列首次创新性采用“集装箱+笼车”混合运输方案,降低进出口整车的国际铁路联运综合成本。班列于6月17日从西安出发,由阿拉山口出境,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国家,于7月2日抵达波兰马拉舍维奇并完成集装箱到滚装笼车的切换,随后再经德国进入比利时境内,最终到达根特,共跨越9783公里,历时18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根特后,将把沃尔沃汽车瑞典图斯兰达工厂生产的XC90车型及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的V系列旅行车以同样的混合运输方式带回中国。至此,沃尔沃汽车实现中国与欧洲两大本土市场之间整车进出口运输的互通闭环。

    沃尔沃汽车拥有横跨欧洲、亚洲和北美三大本土市场的全球制造布局,“中国制造”是沃尔沃汽车全球制造版图的战略核心之一。早在2015年,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S60 Inscription出口美国市场,率先将中国制造的豪华汽车出口到发达国家市场。作为中国目前唯一 一家出口欧美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中国生产的沃尔沃汽车迄今已出口至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