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深夜成都一男子医院挥拳打伤值班护士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 深夜成都一男子医院挥拳打伤值班护士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时间:2019-07-10 19:14:12  来源:  作者:

    突然的一拳,让刚刚入职一年的21岁护士小杨蹲坐在了地上,而伤人者直接离开了现场。

    6月29日晚,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发生一起患者打伤医护人员的伤医事件,致使值班护士小杨左面部、颞部、眼部受伤。医生诊断为脑震荡、软组织挫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医院声明

    急诊护士被殴致伤

    6月30日晚间,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经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急诊护士被殴致伤事件的声明”。

    声明称6月29日晚23点06分,四川省泌尿外科医院急诊科护士杨某在工作期间,遭到患者的殴打。目前已将该护理人员通过120转至其他综合医院进行进一步诊治。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事件仍在积极处理中。

    7月1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见到了被打伤的护士小杨,小杨介绍,6月29日晚11点过,自己正在值班,一名男性患者在其“妻子和女儿”的陪同下到医院就医,患者自诉及家属介绍的主要症状为,心慌出汗,腰部疼痛。

    随后,小杨联系到了医生,并同时将患者及家属从急诊区域带往医生诊室。小杨称,过程中自己曾询问对方病情,以便于为其做分诊,“但他说‘你又不是医生,跟你说有什么用’。”而因为患者及家属没能立刻见到医生,产生了不满情绪,患者转身向自己头部挥拳。

    监控画面

    男子突然转身挥拳

    监控画面显示,男性患者及其家属并排走在前面,小杨走在男性患者身后。过程中,一女性转身与小杨说着什么,这时,前方男性患者则突然转身,向小杨头部挥拳。

    “实际上,他还不是我们的患者,还没有挂号,缴费,诊疗也还没有开始,不知为什么突然就动手了。而且过程中,我们的护士态度都很好。”医院副院长蔡先生介绍。伤人后,伤人者便离开了医院,“我们当时也没有拦下他,主要还是考虑他确有病情,后面才报了警。”

    经过诊断,小杨左面部、颞部、眼部受伤,脑震荡、软组织挫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伤人者家属昨天(6月30日)来过医院,表达了歉意,说要协商处理,但我们想还是等伤者好转了再说,而且也坚决会依法依规来处理此事,维护医护人员的利益(权益)。”副院长蔡先生说。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杜玉全

    实习生 程琦果 摄影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