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点赞!仁寿男子公交车上昏迷 路过女护士急救累瘫在地
  • 点赞!仁寿男子公交车上昏迷 路过女护士急救累瘫在地

    时间:2019-06-16 19:34:05  来源:  作者:

    6月14日下午,眉山市仁寿城区一辆公交车上,一名男子突然昏迷不醒,路过的一名女子发现后,迅速上车为其做心肺复苏。120医护人员赶到时,这名身材瘦小的好心女子由于长时间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施救,累瘫在地。休息片刻后,女子默默离开。昏迷男子随即被送往医院救治,亲属也被找到。

    15日上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联系到这名好心女子。她叫李艳,是一名护士。对于大家的关心和点赞,她说:“这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谢谢大家。”

      男子车上突昏迷

    路过女子紧急施救

    14日下午2点59分,仁寿城区一辆8路公交车到达终点站仁寿县医院站后,驾驶员李建伟发现一名乘客没有下车,便立即来到乘客身前,但多次提醒乘客仍无反应。他随即呼叫另一位公交车驾驶员前来帮忙。

    李建伟说,路过的一名女子见状,立即跳上车对该乘客进行身体检查,并呼叫大家一起帮忙,将乘客平放在车上,迅速为其做心肺复苏。与此同时,公交车驾驶员也拨打120求救。为节省时间,李建伟驾驶公交车往医院驶去。

    半路,赶来的120医护人员接下该乘客进行抢救,此时这名好心女子已经累瘫在公交车上。休息片刻后,她默默离开。昏迷的男子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

      好心女子系护士

    称“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后来,在网友们的帮助下,这名施救的女子被找到。15日,记者联系到她,得知她叫李艳,仁寿人,是乐山市人民医院的护士。“我当时是回仁寿探亲,听见公交司机在呼救就赶忙上去了。”李艳回忆当时情况时说。通过查看,李艳发现男子意识不清,无大动脉搏动,便立即对他做心肺复苏。

    李艳说,做心肺复苏很需要体力,由于是在行驶的公交车上施救,更加费力。“我身材又很瘦小,所以到急诊科的时候,我已经体力不支了。”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急救措施是必须掌握的技能,医院每年也会培训及考核。”李艳表示,当时伸出援手是一种本能,“我懂急救技能,肯定要上去。如果我不会,也不能轻举妄动。”

    对于大家的纷纷点赞,李艳表示,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谢谢大家,谢谢医院对我的培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记者王越欣李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