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国际友城市长成都对话:交流合作是应对挑战的正确选择
  • 国际友城市长成都对话:交流合作是应对挑战的正确选择

    时间:2019-06-16 19:33:17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袁婧

    “在特拉维夫,290个人中就有1个创业者,我们有很多的研究机构,但是我们的市场太小。”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议员加尔・沙拉比话音刚落,成都市市长罗强就主动“接招”:“市场小没关系,可以转化到成都。成都不仅有本地的2000万人口市场,更有面向中国西部地区的三四亿人口的市场。”

    这样“火花四射”的对话,在6月11日举行的2019成都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上频频发生。

    不仅是以色列,来自比利时、荷兰、波兰、美国、爱沙尼亚、墨西哥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座成都国际友城、友好合作城市和友好交流城市以及世界智慧可持续城市组织(WeGO)等的130余名嘉宾,在成都展开了一场面对面的对话。在分享城市创新发展经验的同时,深化交流合作也成为友城市长们热议的话题,大家一致认为,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保护主义抬头等诸多全球挑战时,交流合作才是正确选择。

    “相信我,这是我见到过的最好的小学和幼儿园。”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市长安德鲁・金口中“最好的小学和幼儿园”,正是6月10日才落成的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小学、成都哈密尔顿麓湖幼儿园。刚刚参观完毕的安德鲁・金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象征成都与哈密尔顿友谊的成果。在他看来,教育将成为两座姐妹城市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不仅仅是基础教育,未来我们希望看到双方在中学、大学教育的互通有无。”

    首次率团来蓉的韩国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并非“空手而来”。此行他将为大邱市赠送给成都市的“大邱苹果”雕塑揭幕。“苹果让牛顿发现了万有引力定律,我相信这个‘苹果’也会让大邱和成都两市发现更多合作可能。”权泳臻说,目前两市的交流以公务员、青少年以及文化体育为主,“大邱正在打造集机器人产业、未来型汽车产业、水产业、新能源产业、医疗卫生产业以及人工智能的‘5+1’现代产业,希望成都未来能和大邱在这些产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首次来蓉的还有斯里兰卡科伦坡市市长罗茜・森纳那亚克,成都环绕城市的绿道建设给她留下了难忘印象。“公园城市、绿色发展、创新创业,这些都是双方比较有共鸣可探讨的领域,成都经验值得科伦坡学习。”森纳那亚克说,科伦坡将与成都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未来交流合作将涵盖经贸、文化、教育以及旅游等领域,“到成都参加国际友城市长创新论坛,聆听不同城市发展的经验和路径,这本身就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