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硬核技术”下地理课堂是怎样? 2019成都创交会告诉你
  • “硬核技术”下地理课堂是怎样? 2019成都创交会告诉你

    时间:2019-06-16 19:32:59  来源:  作者:

    2019年6月10日-12日,2019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称“创交会”)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火热举行。本次创交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新经济、新生态、新场景”为主题,旨在持续推动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生态建设,不断创新人工智能、大数据、VR/AR等高新技术的多领域应用场景,激发城市内生动力,树立最适宜新经济发展的城市品牌,同时把“创交会”打造成要素聚集、全面开放、资源共享的服务平台。来自国家部委相关领导、全球著名专家学者、国内外知名高校校长等参观、指导了本次展会。

    此次创交会通过智慧教育馆、未来商业馆、智能生活馆、文创娱乐馆、健康生命馆、金融科技馆、5G生态馆等十余个主题展馆的展示,打造出了具有科技感、体验感和创造性的多元应用场景。其中,智慧教育馆由成都市教育局统筹,围绕“创新化”和“科技化”,展示了最前沿的课堂教学解决方案及教育教学装备,“文轩趣学|妙懂课堂 移动地理教室”作为智慧教育馆中创新课堂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

    2019成都创交会智慧教育馆

    与此同时,大批硬核科技产品亮相此次展会,有世界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VR极限飞行设备,还有人工智能媒体大数据系统平台等产品。在教育领域最让人期待的科技产品是什么呢?AR技术和初中地理学科教学的碰撞将迸发怎样的火花呢?科技感十足的“文轩趣学|妙懂课堂 移动地理教室”将为你揭晓答案。“移动地理教室”是针对初中地理课堂教学新的需求,结合实际的教学应用场景,为师生量身打造的全国首例轻量型可移动的便携式地理教学教具,通过将时下新颖的AR(增强现实)技术、3D技术和地理学科教学充分结合,让地理知识变得浅显易懂、生动有趣,同时打破地理专用教室的场地限制,实现“带到哪里,哪里就是地理课堂”。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沈鹏观看“移动地理教室”精彩演示后,对以AR技术和地理知识相结合的地理课堂教学方式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沈鹏观看“移动地理教室”演示

    “移动地理教室”吸引了大量的学校校长、老师以及教育行业的专家学者们驻足观看,来自成都市蒲江中学的初一地理老师陈老师在观看了移动地理教室中“初中地理等高线”知识点的演绎后,不禁发出了“哇”的惊叹声。“通过打开一个APP,再拿出这样一块很漂亮的板子进行扫描,画面中的平面山体立即‘拔地而起’,这也太炫酷了吧。“陈老师激动得说道:“地理课堂就是要这样,老师照本宣科、学生死记硬背的课堂教学时代已经过去了”。其实,陈老师口中“神奇”的板子是“移动地理教室”创意教具之一--AR教学板,通过打开“移动专业教室”APP进行教学板扫描,画面中即可呈现出生动直观的立体地形效果,更加观察地球公转、等高线地形、区域地形地貌等初中地理重难点。

    创交会现场

    文轩趣学|妙懂课堂 移动地理教室

    展会上,四川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和四川教育电视台等多家省级媒体围绕科学技术和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下的地理智慧课堂,对“移动地理教室”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移动地理教室”是新华文轩应用科学技术融入学科教学的教育装备产品,新华文轩一直不断探索新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打造更多的创新课堂教育装备,不断推进中小学学科教学的创新发展。(图片来源:新华文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