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非遗助力精准扶贫 凉山彝族非遗新品上线销售
  • 非遗助力精准扶贫 凉山彝族非遗新品上线销售

    时间:2019-06-11 19:02:5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6月8日,“2019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的主会场活动在广州举行。当天,唯品会驻四川凉山传统工艺工作站非遗新品的发布,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由文化和旅游部支持的唯品会驻四川凉山传统工艺工作站今年2月在西昌挂牌。该工作站采用“政府+唯品会+非遗扶贫工坊+贫困群众”模式,政府及相关部门加大政策支持和引导,唯品会提供创意设计帮助和推广销售平台,工作站下若干非遗扶贫工坊为贫困群众提供非遗技艺指导和产品订单,贫困群众可采取多种就业方式增收。6月6日,彝族银饰“拂星”、彝绣马齿纹斜挎包等4款非遗新品在唯品会上线,民族风格与时尚元素的巧妙搭配,让人眼前一亮。今年8月,27款彝绣男女服装、腕表等也将上线售卖,探索非遗助力精准扶贫。

    截至目前,与凉山传统工艺工作站合作的非遗手艺人已超过200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