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乐山“嘉廉话”剑指扶贫领域:小型水利工程咋成了摆设
  • 乐山“嘉廉话”剑指扶贫领域:小型水利工程咋成了摆设

    时间:2019-06-11 19:02:5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吴晓彤)6月3日晚,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九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如期举行。本期节目以“正风肃纪严问责,清正廉洁助脱贫”为主题,通过《大堡镇化林村:村卫生室修建资金成了糊涂账》《新林镇大香村:“纸上验收”多付的3万元谁来负责?》《宜坪乡桐花村:“空气管”是如何“炼”成的?》3个短片,聚焦峨边县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曝光政策执行、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直播中,通过现场质询相关负责人、网络互动、观察团点评、考评团表决等方式,深剖问题根源,深挖问题症结。“自查验收单上有4个人的签名,其中3个人否认是自己签名,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蓄水池问题,‘嘉廉话’中曝光过不止一次,这次在峨边又出现问题,是不是整改不到位,没有举一反三呢?”……现场观察团和媒体代表“麻辣味”十足的提问,直戳相关责任人“痛点”,让被质询对象“红脸出汗”。

    宜坪乡桐花村问题较为严重。2016年,峨边县水务局在宜坪乡、共和乡等4个乡镇8个村实施四川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工程。其中,桐花村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工程由峨边县水务局统一招标,总投资170多万元。如今两年多时间过去了,由于质量问题该工程一直未完成验收,村里的11口蓄水池成了摆设。

    面对质询,峨边县相关领导及单位负责人作出整改承诺。但是,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民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其含糊的答复并不“买账”,现场表决环节直接投出62票“不满意”。记者注意到,坐在台下的峨边县委主要负责人全程眉头紧锁,最后上台表态发言时,现场提出4点整改措施。

    对反映出的问题,乐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并跟踪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反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