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这两天”是哪天?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辣”味十足
  • “这两天”是哪天?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辣”味十足

    时间:2019-05-21 19:57: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侯冲)“准备阶段,对所需物料估计不足,导致砖、砂石等严重紧缺。”“公司管理人员有变动,目前工程管理难度大。”5月16日19时,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一开始,来自布拖县的3家施工企业和3家监理单位先后就施工进度慢作检讨。

    为确保施工进度和督促问题整改,凉山州从3月11日起通过调度会的形式狠抓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调度会每周一次,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11个深度贫困县设分会场,各县轮流接受质询。

    调度会现场,先由各县对不在状态的点长、欠进度的项目、慢作为的企业,进行点名汇报。而后,凉山州副州长向贵瑜随机抽调点位询问。“今天目标任务完成怎么样”“还存在什么问题”“明天任务是什么”是各位点长的必答题。

    询问过程“辣”味十足――金阳县在介绍某点位施工进度时,表示“施工现场缺少木工,县里已经督促,要求施工单位这两天必须上够木工。”

    “‘这两天’是哪天?今天还是明天?”向贵瑜追问。

    “明天去现场督促配齐人手。”电视屏幕那头,金阳县表态。

    调度会上,还屡有“反转”。某县刚发言称“进度较好、没发现什么问题”,同在分会场的暗访组便站出来反馈问题,包括“施工力量不足,平均不到一人修一栋房子”“现场管理不规范,缺乏漏电保护措施”等,精准又专业。

    凉山州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占全省总数的25.7%,同时面临有效施工期短等困难,这些因素叠加导致项目施工难度大。凉山州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涛介绍,目前凉山易地扶贫搬迁任务开工率已达71.2%。除甘洛尚有700多人住房任务没有完成外,今年计划摘帽的4个县中的3个县的住房建设任务基本完成。

    根据国家要求,今年底四川要全部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任务。“受选址以及前期工作不充分影响,年底完成有一定难度。”王涛预计,到今年底,凉山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主体建筑完工可达90%以上。

    “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出重拳来抓这项工作。”向贵瑜说,凉山建立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点长”制度。点长是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包乡的县级干部,负责督促项目推进。

    22时,调度会结束,越西县委副书记邓萍立即召集大家研究整改意见,并对施工进度滞后的企业和乡镇进行约谈。“调度会召开之初,我们压力很大,但后来压力变成了动力。”邓萍相信,每周一次的调度会坚持开下去,项目进度和质量一定有保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