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博物馆“花重锦官城”拿下中国博物馆展览最高奖
  • 成都博物馆“花重锦官城”拿下中国博物馆展览最高奖

    时间:2019-05-21 19:57: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吴晓铃)5月18日,第十六届(2018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在长沙揭晓。成都博物馆“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古代篇”从80个参评展览中胜出,获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该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文物报社组织开展,是中国博物馆展览的最高奖项。本届活动80个入围参评展览来自21个省(区、市),涵盖历史、纪念、民族、艺术、自然、科技等题材及类型。

    “花重锦官城”作为成都博物馆的基本陈列与核心陈列,自2009年新馆奠基即启动策展工作,历时7年完成。其策展理念、展陈表达及配套的各项活动,都与成都博物馆“保存城市记忆、收藏城市历史、讲述城市故事、传承巴蜀文明”的使命高度契合,以时代和叙事主题相结合方式,以大事件凸显城市发展节点方式,在成都的文明进程中讲述成都的历史。大量的文物展品串联起成都城市发展的辉煌长河,重现了成都4500年的动人风姿。展览采用相对于传统通史陈列更为灵活的组团式布局与通透式空间表现手段相结合方式,合理利用多样科技展项,达到内容与形式的完美统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