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宫保鸡丁大战韩国烤肉 亚洲多国青年来蓉PK厨艺
  • 宫保鸡丁大战韩国烤肉 亚洲多国青年来蓉PK厨艺

    时间:2019-05-21 19:57:25  来源:  作者:

    宫保鸡丁、韩国烤肉、咖喱牛肉……哪种美食将会赢得评委的青睐?5月20日,这场亚洲美食的“较量”将在四川旅游学院拉开帷幕。 5月19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第二届亚洲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在成都开幕,来自约50所国内和10所亚洲烹饪院校组队来蓉,交流参赛,展示烹饪艺术和技艺,促进亚洲烹饪技艺相互提高。

    据了解,参赛队员将会分成两队,一队做展台,用充足的时间极致展示本国美食,费时间费火候费刀工的精细菜都将在站台上展示;另一队则要求“短平快”,在90分钟内现场下厨完成两道热菜、一道面点、一道凉菜,最终评选出最佳。

    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玟成是首次来成都。他是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留学生。这次该学院共派出两个队伍,菜品展示队和现场制作队。他们将展示20多道韩国美食,如韩式泡菜、年糕牛肉等。

    “我们知道这次参赛会遇到很多厉害的对手,但我们一点也不紧张。”金玟成告诉记者,他来四川之前听说川菜很辣,来吃了后,觉得不仅辣而且好吃。他希望将此次来川所学,融入到自己的烹饪职业生涯中。

    “烹饪艺术节不仅是展示各国的美食文化,也会是美食文化交流融合的一个平台。” 金玟成的带队老师刘雪源告诉记者,美食节能够把四川美食带到世界各国去,加深学生对味觉的记忆,也会形成对美食的全新体验。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牟栋梁表示,本届艺术节以“烹饪教育对接产业发展、烹饪艺术助推美食之都”为主题,通过展示亚洲各院校烹饪办学水平和成果,搭建国际美食文化交流和合作的平台。

    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介绍,四川旅游学院是中国国务院侨办在中国中西部高校授牌的第一家“海外惠侨工程――中餐繁荣基地”,国际青年学生烹饪艺术节期间,亚洲青年学生将在该校参加烹饪艺术展台赛,交流烹饪技巧。

    “在泰国和成都之间,美食总是作为桥梁,将两地完美串联。”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吴威德说,四川美食里的辣元素,也是泰国美食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希望此次活动能将亚洲青年学生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亚洲饮食文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除了“2019中国烹饪教育高峰论坛”“2019中国烹饪高等教育本科联盟院长联席会议暨圆桌会议”之外,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艺术展台、技能大赛、川菜产业考察等系列活动。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钟茜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