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金牛茶艺大赛举行
  • 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金牛茶艺大赛举行

    时间:2019-05-21 19:55:43  来源: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1日讯(记者 戴璐岭)5月20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总工会、成都市金牛区人社局主办,成都市茶业工会承办的2019年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金牛区茶艺大赛举办,共有22组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大赛由成都市茶业工会主席张涛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辞,金牛区总工会副主席李晔宣布大赛开赛。张涛在发言中表示,成都产茶历史悠久,茶馆甲天下,是茶叶消费的大市,金牛区五块石区域聚集了众多茶城,为西南茶叶重镇,对茶艺师、评茶员等技能型人才需求旺盛,在2018年组织“成都在职职工万人免费技能提升培训”茶艺师和评茶员培训班的工作中,金牛区就创下了成都市茶行业培训报名人数、培训后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人数的新高。记者了解到,本届大赛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等级的要求为基础,大赛优秀选手除获得现金奖励外,按可以按规定晋级职称,最高为二级技师,前3名获“金牛工匠”评选推荐资格,第1名获“成都工匠”评选推荐资格。

    记者了解到,比赛现场,既有技艺高超的长嘴壶茶艺展示,也有穿越时光而来的茶艺故事表演,以及母女搭档演绎的茶汤亲情。最终,郎人茶业茶艺师罗碧霞的作品《传奇茶情》获得了第一名,千仓贸易川光精品茶城茶艺师张权威的作品《长壶在手》获得第二名,莲茶记茶艺师王立萍的作品《别“粽”风情》获得第三名。

    (图片由成都市茶业工会提供)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