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四川省中华经典展演活动(教师组)在宜宾举行
  • 四川省中华经典展演活动(教师组)在宜宾举行

    时间:2019-05-21 19:55:43  来源:  作者:

    活动现场

    教师正在深情的朗诵。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21日讯(陈玉霞 记者 周瑜原 摄影报道)5月21日下午,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诵经典教师组展演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举行。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四川轻化工大学承办、四川省教育基金会等单位协办,活动以“诵古今经典、书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演蜀风川韵”为主题。

    “老猎人从帐篷里出来,伸伸懒腰,突然瞅见两步之远对面草坡上站立著一只肥肥壮壮的藏羚羊……”来自四川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胡易以一篇《跪拜的藏羚羊》拉开展演帷幕,感动了全场观众。大气磅礴的《蜀道难》,悠扬婉转的《春天遂想起》,真挚热烈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20组参赛作品轮番上演,带给观众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诵读盛宴,而诵读的内容和题材也涵盖了中国国学的不同历史时期。此次展演的教师们声情并茂,用各富魅力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诵经典,歌颂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成就,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赢得台下观众们阵阵掌声。

    四川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四川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演系列活动组委会主任傅明介绍,本次活动将切实发挥语言文字作为重要文化载体和育人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作为固本铸魂基础工程,深入挖掘和诠释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及现实意义,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引导社会大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亲近中华经典、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提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意识,提升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培育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在全社会营造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增进文化认同和国家认同奠定坚实的文化基础。

    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教师阿芳表示,通过诵读经典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够让老师们互相沟通和学习,更能让孩子们在观赏过程中加强对汉语文字的了解,发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民族自豪感。

    “诵读是对传承文化的继承和发展 ,有利于我们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听完诵读经典活动,四川轻化工大学大三学生罗伟伟感慨到。

    [1][2]下一页 尾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教师忘我的展演

    身着民族服装的中学教师正在朗诵。

    首页 上一页[1][2]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