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化妆品不是药品!成都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幕
  • 化妆品不是药品!成都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幕

    时间:2019-05-21 19:55:38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1日讯(记者 李丹)21日,为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风险认知水平,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预防化妆品不良反应的发生和蔓延,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和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主题为“安全用妆、点靓生活的”2019年成都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成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共同发起,分为化妆品安全公益咨询进社区和化妆品安全公益讲座进校园两个环节。首次的进社区活动在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外进行。

    上午九时许,在活动现场“萌萌哒”的化妆品科普知识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围观细读,化妆品不良反应法律法规及科普知识宣传台被爱美的市民们围的水泄不通,大家纷纷就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品以及化妆品成分、功效请专家解疑答惑,均感受益匪浅。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二医院的专家开展科学美容护肤咨询及义诊。

    现场,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还提示广大市民,化妆品不是药品,不具有治疗皮肤疾病的功效,只起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的作用,其作用都比较温和。作为消费者在选择化妆品时需理性,拒绝不良商家夸大宣传。

    记者从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成都市有化妆品生产企业41家,规模以上3家,生产企业总量占全省的80%。重点经营企业4636家,重点经营区域3个,分别是金牛荷花池、锦江染坊街、新都美博城。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成都市将针对化妆品行业加大监管力度,确保“全过程留痕迹、全链条可追溯”。将进一步突出区域、环节、品种等关键控制点,深入开展化妆品生产企业、经营集散地、生活美容、网络电商等重点环节和区域的监督检查。

    同时,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重点经营企业全年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协助好省药监局做好化妆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还将加大化妆品批发市场、大型商超、专卖店、大型连锁美容美发等场所监督检查力度,增加巡查频次,做好督导巡查工作。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