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开馆
  •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开馆

    时间:2019-05-21 19:55:3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张明海 文/图)5月18日,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合作创建的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开馆。这是继天津、苏州、北京、上海、沈阳、香港等后,中国金融博物馆参与创建的第10家金融主题博物馆。

    天府四川金融博物馆展示面积约5227平方米,已筹备454件藏品。博物馆通过声、光、电、影、物等形式展现全球钱币的发展历史,从历史角度展示货币在不同时期的进化过程;遴选了全球主要货币和代表人物,以全球视角对各国钱币的起源进行介绍及分析,依托四川丰富的文化遗存和深厚的文化积淀,面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传播金融文化。该馆二层可用面积1800平方米,将采用众创空间模式,由中国金融博物馆(集团)通过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和达沃斯的全球区块链商业理事会两个具有业界影响力的平台推动品牌、促进招商,邀请区块链领袖企业入驻落户。

    省政协副主席、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开馆仪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