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东盟10国媒体负责人访华团访川 “一带一路”勾画的美好图景正在展开
  • 东盟10国媒体负责人访华团访川 “一带一路”勾画的美好图景正在展开

    时间:2019-05-21 19:55: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 唐子晴)5月18日,来自缅甸、文莱、柬埔寨、菲律宾等东盟10国18家主流媒体的24名媒体负责人抵达成都,实地了解中国西部发展成果。此次东盟主流媒体负责人访华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东盟中心主办。

    在成都之行第一站,来自马来西亚的张庆禄刚走出成都国际铁路港展示中心,便难掩兴奋地说:“尽管看了很多资料,成都还是比我想象中更具活力。”

    张庆禄手中拿着一本小册子,是对中国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介绍。这个创下多个“第一”的内陆港口,引起了东盟媒体的兴趣。

    “从成都到东盟的铁路建设情况如何?”“线路建成之后,将产生什么作用?”媒体负责人向成都国际陆港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强连连发问。“成都国际铁路港对于东盟国家来说,增加了一个新的铁路通道,对于中国来说,增加了一个新的出海口,这对双方都是非常重要的。”黄强的回答引来更多提问。来自越南的陈氏柳马上追问:“那么港口目前向东盟国家的运载量如何?”黄强立刻回答:“目前东盟国家中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的运量都非常大。期待更多铁路完成建设,更好地促进四川和东盟的往来沟通。”

    在成都国际铁路港法国国家商品文化馆,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媒体负责人感叹:“成都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法国商品,希望我们国家的商品也能早点摆进他们的购物车!”

    来自泰国的东盟记者联合会主席德柴・荣表示,他将把所见所闻带回国,通过自己的报道展示中国的开放与合作诚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