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小区有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
  • 小区有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

    时间:2019-05-18 14:48:4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蒲南溪 记者 蒋君芳)近日,成都高新区石羊街道府城社区汇曦园院落试点上线智能人脸识别门禁。这是该街道“百日攻坚”的项目之一,“希望这样能让我们对居民的服务更加精细化。”石羊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正东表示。

    5月13日,记者在汇曦园门口看到,一位已经登记的居民站在智能门禁前,不过一两秒就完成识别,门禁开启。“这个小区一共1600多人,目前有600多居民登记信息并通过验证。”社区党委书记李霞介绍。

    此外,这套智能门禁还有不少“附加功能”。如为已登记的70岁以上独居、偶居老人设置特殊标签,如果两天内他们没有出入门禁,系统将报警,通知社区服务网格员或者物业保安前去查看;与公安系统内网连线,如果有未登记人员进入小区,就会立刻拍下,与公安数据进行对比等。

    石羊派出所副所长刘勇浩表示,智能门禁公司与公安系统签订了保密协议,如果有泄露居民个人信息的事件发生,公司需负刑事责任。

    据悉,目前门禁服务费由高新区政府和中国电信承担,每月280元。石羊街道负责人表示,如果居民接受度高,将对重点区域进行推广,预计今年内实现全区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