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18位名厨齐聚成都 只为了“吃”这件事
  • 18位名厨齐聚成都 只为了“吃”这件事

    时间:2019-05-18 14:48:38  来源:  作者:
    中国烹饪名厨四川省烹饪大师兰桂均

    5月15日上午,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名厨荟”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来自日本、以色列、泰国、新加坡、韩国以及中国港澳台地区和中国其他城市的18位名厨齐聚一堂,通过美食文化互鉴、烹饪技法交流、特色美食展示、现场教授中外经典菜品的制作等多种形式,以美食为载体进行文化交流。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以食为媒,通过“名厨荟”跨界交流活动,使各地美食烹饪技法得以交流碰撞,并从彼此悠久的历史文明中汲取养分,以此凝聚共识,推动各国文化的互鉴融合。

    “金丝面是‘川西一绝’,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兰桂均有三十多年制作金丝面的经验,曾获成都市擀金丝面第一名,他告诉记者,除了刀法讲究,金丝面的汤,还是四川名菜“开水白菜”的汤,用火腿丝和鸡汤精心熬制。吃法上也有讲究:“吃这碗金丝面首先要闻香,凝神屏息之间汤的鲜美尽在鼻腔,其次才是喝汤,最后才将金丝面吃进肚中。”

    除了兰桂均带来的金丝面,日本的鲑鱼寿司配孟宗汤、印度的印式石榴烤鸡肉串、香成都的牛骨髓烧手工豆腐、杭州的金牌扣肉、以色列的五彩茄子、印度尼西亚的菠萝蜜饭……18位名厨,带着家乡味道来到成都,在传统美食文化中又融入自己对美食的理解。

    来自成都的国际烹饪艺术大师、分子先锋料理川菜融合菜开创者李佳豪带来了宫保虾球,他不仅现场展示了这道菜的做法,还教三个不同国家的厨师做这道菜。“我推荐宫保虾球的原因在于,我想让大家知道川菜不止是麻辣。”他提到,一些国宴川菜里,就包含了开水白菜、鸡豆花等不辣的川菜。“川菜让世界人民知道四川,知道成都,作为烹饪一代,我们有义务、有能力把川菜发扬光大。”李佳豪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彭祥萍 摄影记者 陶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