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开幕 家门口体验地道泰式风情
  • 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开幕 家门口体验地道泰式风情

    时间:2019-05-18 14:48:38  来源:  作者:

    姿态优雅的泰式舞蹈、热血激烈的泰拳表演、琳琅满目的泰国商品……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子活动之一,“舌尖上的亚洲”开幕大戏――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昨日下午在仁和春天光华店开幕,将异域风情的泰国“搬”到了成都人家门口,展示泰国文化艺术、旅游产业、传统和时尚产品等,让市民了解泰国、领略泰国文化的魅力。

    70余家泰国企业亮相

    近距离感受泰式风情

    本届成都泰国风情周有哪些好吃、好看、好耍的?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在开幕现场看到,70余家泰国企业按照产品种类划分为不同的展区,特色商品琳琅满目,既有泰式风情十足的装饰品、手工艺品,也有吃货们最爱的新鲜水果、水果制品,最受小姐姐们关注的护肤品、SPA用品、草本植物制品展位前更是人气爆棚。

    除了特色商品展销以外,5月15至19日“2019成都泰国风情周”期间,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还安排了泰国舞蹈演出、泰国美食小吃等活动。由泰国国家旅游局成都办事处及泰国国家航空公司联手设置的泰国品质旅游推广,也向成都市民展示泰国各大著名的旅游景点及泰国文化特色。

    “食辣挑战赛”四川版

    11月有望亮相清迈、曼谷

    “美食”是将全世界人民联系起来的纽带。泰国菜和四川菜同样都是以“辣”闻名于世,美食文化交流已经成为两地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当“不怕辣”的四川人遇上“辣到喷火”的泰国料理,谁是王者?5月16日―19日举办的“食辣挑战赛”能告诉你答案。

    记者了解到,“红咖喱鸡”“凉拌木瓜沙拉”“冬阴功汤”“凉拌猪肉沫”4道泰国地道美食将依次亮相,只要在指定时间内完成当天指定菜品的挑战,就有机会赢得抽取成都-曼谷免费机票大奖的机会,可谓相当有吸引力。

    “4天会有不同辣度的比赛。”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吴威德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食辣挑战赛”不仅要在成都办,还计划今年11月在清迈、曼谷举行四川版的“食辣挑战赛”,让更多的成都美食走进泰国。吴威德表示,“泰国不仅来参加这次美食节,举办一系列活动,还请来了100个中国厨师培训泰国菜,希望借助美食的魅力将泰国文化介绍给更多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