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 亚洲美食文化联盟在蓉成立
  •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 亚洲美食文化联盟在蓉成立

    时间:2019-05-18 14:48:06  来源:  作者:

    5月16日上午,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式在成都博物馆举行。 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本报讯(记者 程文雯)5月16日,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开幕式在成都博物馆举行。

    亚洲美食节是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分别在成都、北京、广州、杭州4地举行。其中,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以“食美寻香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为主题,突出国际性、文化性、大众性。

    开幕式上,亚洲美食文化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成都餐饮同业公会倡议发起,“一带一路”东南亚非政府组织联盟、四川旅游学院、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韩国食文化国际交流协会、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国际慢食协会大中华区分会等机构成为联盟首批成员。今后,各方将加强常态化的平等交流与合作,共同保护和传承美食技艺,培育美食文化传播人才,推广亚洲美食文化。

    来自泰国、以色列、巴基斯坦、韩国、新加坡、日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在开幕式上发出“舌尖上的亚洲”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邀请。

    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将持续到5月22日。其间将举行“舌尖上的亚洲”主题日(周)活动、“寻香之旅”――成都生活美学体验游、亚洲火锅节、“拔草节”全域美食狂欢等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