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新加坡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在成都开幕 多维度展示“娘惹文化”
  • 新加坡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在成都开幕 多维度展示“娘惹文化”

    时间:2019-05-18 14:47:55  来源:  作者:

    市民参观新加坡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新时娘惹旧时巷”文化节展览。本报记者 肖雨杨 摄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5月17日晚,作为成都熊猫亚洲美食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新加坡美食文化旅游主题日活动“舌尖上的新加坡”之“新时娘惹旧时巷”文化节在成都博物馆开幕。此次文化节将新式娘惹文化与旧式娘惹文化结合,多维度展示娘惹文化独特的历史脉络和新时代的摩登风尚。

    本次文化节分为娘惹文化嘉年华和娘惹主题静态展,从娘惹文化历史追溯到如今新兴的娘惹文化设计作品,通过口述分享、互动体验和实物展览等形式,展现娘惹文化的兴起与发展、承袭与创新。

    美衣华服“道娘惹”。服装可直观辨别一个民族特质。娘惹的传统服饰以中式长衫为主,长衫上镶嵌金线缝制的刺绣,搭配西式风格的长裙。开幕式当晚,一场娘惹服装秀在成都博物馆上演,展示娘惹服饰的前世今生。

    身临其境“品娘惹”。5月18日至19日,在娘惹文化嘉年华期间,体验工坊将面向广大市民开放,参观者可在娘惹传统服饰的试穿区,身披精美的娘惹传统服饰过把瘾;也可学习新加坡的传统珠绣,在彩绘瓷砖区还有不少亲子活动。

    新旧物件“读娘惹”。5月18日至6月14日,娘惹文化静态展将展示来自新加坡娘惹博物馆的娘惹三层碗盏、娘惹彩砖和手工鞋面等珍藏展品;新加坡当地新锐设计品牌将展示数件融合娘惹传统珠绣的手作首饰以及娘惹风格的创意家居产品。

    新闻链接

    “娘惹”原指15世纪初,从中国移民到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地,与当地人通婚后生的女性后代。随着时代发展,这一词广泛流传,关于娘惹文化慢慢形成,有娘惹服饰、娘惹美食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