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洞察中国-清华学子宜宾行”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 “洞察中国-清华学子宜宾行”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05-18 14:47:04  来源:  作者: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17日讯(记者 周瑜原)5月13日下午,“洞察中国――清华学子宜宾行”实践活动见面会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宜宾举行。清华大学党委研工部部长赵岑,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团委书记赵璞,清华大学研究生团委副书记杨皓,以及清华大学中外博士、硕士研究生19人参加见面会。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出席见面会并致辞,副市长钟雯彬主持见面会。

    会上,杨俊辉表示,清华大学研工部和校团委带领19名“洞察中国”团队同学们到访宜宾,既是开启清华大学与宜宾校地友谊新的篇章,更是为宜宾市大学城、科创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希望。宜宾将为本次活动做好细致的行程安排、充分的调研考察、务实的交流合作和全力的地方保障。同时,希望通过清华学子们贴近基层一线的社会观察,为促进宜宾地方发展提供不同视角的考察建议和智力支持。

    赵岑表示,本次活动是双方深化合作的良好起点,也将是清华的中外学子了解宜宾、爱上宜宾、扎根宜宾的起点。希望参加活动的清华学子要细心做观察者、沉心做思考者、用心做传播者,将看到、听到、想到的总结出来,用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入浅出的理论功底把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讲给各国民众听,让更多精彩的宜宾故事、中国故事被更多人所知。

    据了解,本次“洞察中国”宜宾实践采取社会导师、中国学生、国际学生“1+1+1”的模式,让学生零距离观摩学习相关机构中高层管理者的日常工作,获得导师全方位的深度指导,进入一线了解宜宾市情、认识中国国情,搭建起中外学子实践交流、合作学习、文化认知、就业引导的平台。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清华大学“洞察中国”宣传片和宜宾宣传片《长江首城 宜人宜宾》;清华大学学生代表和宜宾导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参加“洞察中国――清华学子宜宾行”实践活动的清华学子一行实地参观了临港展厅、智能终端产业园、大学城、科创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宜宾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