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万人聚会闻香品果 彭山第十届黄丰橘花节开幕
  • 万人聚会闻香品果 彭山第十届黄丰橘花节开幕

    时间:2019-04-20 17:30:55  来源:  作者:

    一名游客在橘林中激情弹唱歌曲

    本报讯 (刘树军 记者 刘芳君 文/图) 4月16日,首次作为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分会场的彭山第十届黄丰橘花节,在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团结村橘花广场开幕。一万余名省内外社会各界人士,受香气四溢的橘花吸引,到场穿柑橘林,闻橘花香,采柑橘果,品柑橘味;看非遗展演,观文艺表演;分享土豆花、土鸡肉和乡村土酒碗美味。

    据介绍,此次橘花节的主题是“芬芳十载 香约橘树下”,旨在促进旅游、经济与文化的深度结合,充分展示彭山魅力橘乡、人文橘乡的特点;以节会为载体,搭建营销平台,深度打造一批以农业产业为主导,集采摘、观赏、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品牌。

    据了解,黄丰镇从1972年开始,以团结村、丰华村为中心,已先后发展柑橘种植面积3.7万余亩,年产柑橘8000余万公斤,产值3.2亿元,人均纯收入近2万元。该镇拥有早中晚柑橘品种春见、青见、不知火和夏橙等20余个,是全国有名的“柑橘之乡”。

    春可供不知火、青见;夏可供脐橙、夏橙;秋可供蜜桔、爱媛38;冬可供寿柑、春见等新鲜柑橘,是一年四季都可向市场供应新鲜柑橘的重要基地之一。目前,该镇的柑橘除广泛销往北京、上海等全国各地外,还销往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和地区。

    据介绍,花果同树,花香四溢,一年四季都有新鲜柑橘上市,是黄丰柑橘的最大特点,也是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的重要原因,这源于该镇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的不断努力。几十年来,黄丰镇除引进了一批又一批适合当地种植的优良品种外,还以市场为导向的科学发展观,成功改良了一批又一批的适应市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优良品种,使当地的柑橘成了国内外消费者都十分需求的优质产品。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当地果农代表,就如何种出优质柑橘、消费者放心的柑橘,在大众面前进行了庄严承诺。当地群众还集中展演了非遗保护项目舞草龙,表演了一批带泥土味的文艺节目,使整个开幕式精彩不断,热闹非凡。

    据介绍,此次橘花节,将持续到5月16日,为期31天。活动期间,将开展橘香小区坝坝宴、乐动黄丰香飘橘林、大“橘”大利万人橘园寻宝等十余个主题活动,让游客在橘林下既可闻花香,又可品橘酒、尝美食,享受到一次视觉、嗅觉和味觉反复叠加,空气新鲜,文化气息特浓的乡村盛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