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 成都8200吨“大块头”空中转体82.8°成功跨越铁路线
  • 成都8200吨“大块头”空中转体82.8°成功跨越铁路线

    时间:2019-04-20 17:30:3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周恒 记者 王眉灵)4月16日3时15分,由成都桥路大修段(成都铁路工程总承包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成都国际铁路港散货物流园区4号道路上跨铁路大桥,在千斤顶和牵引索的共同作用下,逆时针空中转体82.8°,成功跨越既有铁路线,为道路全线贯通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转体桥梁体全长98米、宽24米,重达8200吨,是成都国际铁路港散货物流园区4号道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大桥跨越城厢联络铁路线、成都北上下行3条铁路线,单日通行列车最高可达175列,行车密度极大。为最大限度减少对铁路运输的影响,最终确定水平转体法施工方案。转体桥施工对于精度要求非常严苛,前期支座制造以及滑道安装的施工精度须达毫米级。

    16日1时39分许,桥梁转体施工开始。3时15分,重达8200吨的“大块头”实现与道路主体的精准对接。

    成都国际铁路港散货物流园区东接达成铁路、西接宝成铁路,是成都国际铁路港的重要部分。散货物流园区4号道路全线建成后,对于优化成都国际铁路港园区外部运输条件,改善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环境,促进中欧班列(成都)运输贸易,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